史上留声第一人 比爱迪生早17年

发表:2008-03-2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一八七七年发明的留声机,为他奠定了录音之父的地位。不过一个美国声音文史团体今天宣布,美国研究人员现已能重新播放一名法国发明家一八六零年的录音,将史上留声第一人的光彩还给这名法籍发明家。

巴黎人史考特一八六零年就以一种名为声波记振仪的机器,录制法文传统歌曲"月光下",比爱迪生早了十七年。声波记振仪这项发明,能将声波转化为纸上刻痕。然而,这些刻痕无法再转为声音播放。

不过,加州柏克莱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利用视觉描针的技术,再次播放这首长十秒钟、由女声吟唱的法国民间歌谣,有效地彰显出史考特才是史上录制人类声音的第一人。

声音文史团体"First Sounds"是公布这座一百四十八年前里程碑的功臣。First Sounds由音效工程师与文献保管专家组成,他们负责协调这项工作,让史考特的成就公诸于世。

First Sounds的历史学家费司特与乔瓦诺尼,在去年十二月与今年二月,利用机器扫描存放于法国专利局与科学院内的史料,取得高品质的声波记振仪扫瞄记录。

也包括史考特实验性的语音描记图。其中最早期的史料可以回溯到一八五三年,而一八六零年又有改良过的版本。

史考特利用他的仪器,在油灯灯烟熏黑的纸上,描下声波转化而成的刻痕。

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则将这些刻痕转回成声音,并让这些刻痕首度发出声音。

First Sounds发表声明表示:"史考特从未想过他的录音可以再次播放"。

史考特的录音将在美国加州史丹佛大学录音搜整协会的年度会议上发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