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你可好?

作者:朱长超 发表:2008-03-30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木是中国著名发言人。他当年的著名发言,现在有十九个年头了,但依然牢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上。那时袁木的发言,是历史性的发言,中国人民都听到了,世界人民都听到了。他是个有着全国性影响和国际性影响的著名发言人。发言人发到他那个水平,几乎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了。我不知道发言人是否像其他行业一样有职称评定,如果有,以袁木的发言人水平,评定教授级的、博导级的发言人,非袁木莫属。

非常可惜的是,虽然袁木巧舌如簧,舌生莲花,有时甚至可以吐出象牙来,虽然他在关键时刻为党作出了巨大贡献。可惜,在那场风波之后,竟未能充分发挥他的舌头的功能。自从那个时代袁木进行了精彩发言以后,本来应该继续重用,让他在发言人的重要岗位上继续为党工作,作出更加美妙精彩的发言。可惜,不知出于何种考虑,这个著名发言人在作了那个年代的重要发言之后,便从重要的革命岗位上悄悄地消失了。这不能不说是革命工作的重大损失,是发言人事业的重大损失。每一个关心中国处理危机事件的人,都感到深深的惋惜。

也许袁木是在从事着发言人人才的培养工作,将他的发言人的经验和理论,用来培养新一代的无产阶级发言人的接班人,使袁木式的发言人衣衣钵相传,薪火相接,代代绵延。也许,活跃在当今发言舞台上的发言人们,都是袁木一手培养的好学生。他们不少人学到了袁木发言的真谛,大有袁木之风。如果确是这样,也是袁木新的贡献。不过,我总觉得,袁木发言的真谛,他们似乎没有真正学到手。避实就虚,雾中说花、指鹿为马,王顾左右等的发言方法的运用,远没有达到袁木同志那种炉火纯青的地步。纵横捭阖的风度、气质,与袁木之风还有一大段距离。也许你是一只富有经验的老猫,不肯将所有的本领教你的老虎学生。也许是他们根底浅薄,虽然你用力栽培,但毕竟难以超越你的高度。

袁木的经验,是党的重要财富;袁木的发言,也是后继者的经典样板。现在,国家是多么需要袁木一类的发言人人才啊。面对海外舆论的穷追逼问,袁木这样的人才应该挺身而不出,你再也不能再隐忍不出了。要重新走上发言人的岗位,将当年袁木式的发言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发展才是硬道理嘛。袁木也要努力运用自己的发言经验,培养袁木式的发言硕士、发言博士,这样,一旦发生类似的事件,需要袁木式的类似的发言,袁木的徒子徒孙们,便可以以袁木式的巧嘴,来回应各种质询和责难。

袁木同志,你的嘴巴,你的经验,都是十分宝贵的,是党的事业十分需要的。特别是在当今多事之秋,如果你的身体许可,你应该挺身而出,再次走上发言人的岗位。人们相信,以你的才华和巧舌,一定可以抵挡天下人的各种嘴巴。人们也相信,当年中国只有邓小平思想,你凭借着他的思想,尚且发言到了那种水平,如今又增添了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器,你的发言,一定可以达到新的高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路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