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产大落价 约在4、5月

发表:2008-03-3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市场预期一致,均认为在银行继续实行货币从紧、信贷调控的情况下,二○○八年房地产销售情况仍然堪忧。目前虽未出现大规模降价行动,但是业界指出,四到五月可能会有这样的行动。

 

 

根据广州「廿一世纪经济报导」指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和流动性泛滥,流动性回收力度将持续,中国人民银行回收流动性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因此仍将动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回收流动性。

     国泰君安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宇表示,未来房产销售可能有隐忧;而英联国际不动产总裁郭建波也表示,透过对房地产开发信贷、消费信贷、徵信管理政策的强调与调整,从房地产的源头及流向等多方面规范房地产信贷的管理,预期今年将延续去年调控的思路,以达到在市场供给上,使增量及存量土地快速转化为有效供给,需求上要支援中小户型及自住需求,抑制大户型以及投资性需求的调控目标。

     而自去年开始,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房地产企业对资金及土地的需求更为迫切。这主要表现在银行贷款比率在房地产投资中所占比率呈下降趋势,包括股票融资在内的自筹资金比率则呈上升的趋势。

     但是随著资本市场渐入「熊市」,再融资的管道收紧,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获得资金能力减弱。其中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如万科、招商、保利及金地等,反映资金状况的各项指标均不乐观。

     报导引述郭建波说法,降价将成为二○○八年即将出现的「集体现象」。他表示,尤其是大的开发商,要维持目前的销售速度,四、五月分会是清盘和在售楼盘价格体系最公开及透明的时候。

     他说,在挤掉泡沫后,房地产市场会在一年回稳,调整到一定价格后,投资热得到控制,就达到调控的目的。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