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画家在香港写生三度被赶

发表:2008-04-0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中国著名油画大师庞均近期在香港写生时,三度遭管理员以“妨碍”或“私人地方”为由驱赶,他为此慨叹说,“香港三十年前是文化沙漠,三十年后也是一样”。

“明报”今天报导,庞均为中国近代名画家徐悲鸿的末代入室弟子,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并准备来港定居及举办画展。

最近,庞均来港写生,以便留待日后展出。

但他过去七天在香港的街头写生时,曾三度被驱赶,而他昨天在半山扶手电梯上写生时就被管理员和警员要求离开。

有关管理员证实曾驱逐庞均。他说,由于半山区的电梯属于政府管理的公众地方,通道不能有任何形式的阻塞,而他们接受政府委托管理电梯通道,因此依法驱赶。

对于被驱赶,年过七十的庞均却感叹说,在世界各地写生绘画,从未受过如此“礼待”。

庞均说,昨天曾先后两次遭管理员驱赶离开电梯通道,且对方“凶神恶煞”,其后更报警协助。

庞均于二十三日来港,但由于连日下雨,最近几天才有机会出动,先后到过山顶、尖沙嘴星光大道写生。

他说,本来想用画笔为眼前的街道留影,却换来多次被赶。

庞均说,“为香港感到丢脸,很可惜,我对香港很有感情,退休后第一件事,就回港开画展,想不到弄出这样的麻烦。”

据报导,庞均上周在山顶画油画时,同样被保安赶走;在星光大道附近写生时,又被人以“私人地方”为由驱逐。

庞均说,“香港好像比从前自由少了,30年前是文化沙漠,30年后也是一样。”

庞均的妻子指出,他们夫妇都拥有香港身分证,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对香港感情深厚,本想退休后定居香港,但现在要重新考虑。

她说,“我们在世界各地街头写生,在外国,人们都很支援,有一次在台湾写生,刚巧在一个妓院门外,他们也只是劝喻我们三小时后最好离开,别要骚扰那些小姐,从未像香港这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