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禁出口 国际米价再飙高

发表:2008-04-01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稻米价格今年以来来飙涨近一倍,埃及将自4月1日起至10月禁止稻米出口,而亚洲主要稻米生产国越南、印度、柬埔寨也相继采取严格限制稻米出口的政策,印度把出口米价大幅提高至最低价每吨1000美元,高价使得稻米出口形同停顿。

高米价和其他民生物资涨价造成许多开发中国家通货膨胀,全球有半数人口以稻米为主食,开发中国家都市工人受米价影响尤其严重,预料各国限制出口的措施将造成国际米价继续飙涨。

埃及贸工部表示,埃及米年产量460万顿,内需320万吨,而今年已出口70万吨,政府决定暂时停止出口以待10月收成季。

而全球第二大稻米出口国越南政府已在28日宣布,今年稻米出口量将由450万吨减至350万吨,相当于一季左右的收成,以稳定国内米价。而第三大稻米出口国印度也宣布,除最高高等级basmati米以外,稻米的最低出口价由每吨650美元调整为每吨1000美元,并取消出口税优惠。分析师指出,这项措施目的在完全停止出口。

全球最大出口国泰国目前尚未对出口设限,但已经在考虑此类措施。

过去七年来,全球稻米一直是消费量大于供应量,目前全球库存为1976年以来最低。伦敦稻米交易商指出,即使在越南和印度宣布限制出口之前,由于出口商惜售,过去数周国际稻米交易几乎呈停顿状态。现在运送的是前数月达成的稻米交易,政府间仍透过国营企业进行交易,私人买卖合约几已告停。在各产国限制出口后,预料国际米价会飙得更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