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人拍到壮观龙卷风照片(组图)

发表:2008-04-01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狂风怒吼,宣布龙卷风即将到来;柚子般大小的冰雹倾空而下;巨型烟斗状龙卷风回旋在地平线上;这些地球上来势最凶猛的暴风所到之处无不是浩劫一片。

在大多数人看来,可怕暴风来临的景象无疑是人间地狱的场面,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经历一场全速龙卷风却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便是"暴风追逐者",是一个人数并不多的冒险者组织,他们会因追踪龙卷风,一览无余观察龙卷风而兴奋不已。

这些照片由风暴追逐者迈克-霍林西德和埃里克-尼古耶拍摄,照片既显示了龙卷风的致命危险,也展示出它美得惊人的一面。在暴风追逐者看来,为了找到"最爱",每天驾车500英里实在算不上什么。暴风追逐者中有科研人员,当地电视记者以及冒险爱好者。

据报道,美国每年多达800股龙卷风袭击,大部分龙卷风肆虐于中西部大草原,这里也是暴风追逐者称之为"龙卷风领地"的地方。风暴形成起源于美国中西部独特的天气,这里常有的低压系统使得墨西哥南部湿润温暖的气流流向落基山脉冷而干的气流以及西部沙漠温暖而干燥气流。这些相冲突的大气体系产生了快速旋转的大块气团,也叫超级雷雨胞母体。大团上升气流尤其会在闷热的午后形成,并开始旋转。很快形成独特的黑色猪嘴云,当黑色猪嘴云接触到地面的时候,龙卷风就诞生了。龙卷风的风速可达每小时300英里。

风暴追逐者很快就学能学会判读天气征候,塔状积云,或者说是絮云通常就预示着要发生什么。而最有希望的征候是"阵风锋"。龙卷风能连根拔起树木,能象撒糖果一样把汽车扔向空中,把整座城镇夷为平地。但是,令风暴追逐者陶醉其中的是追逐的兴奋和它最狂野最绚烂的自然美景。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