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对中吓阻力量 印度将试射烈火三型飞弹 

发表:2008-04-0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国立尼赫鲁大学一位知名战略学者曾经表示,在国际现势里,外交政治都是假的,只有国防军事才是真的,印度虽然很早就拥有核子弹,但却苦于没有适当的投送载具,无法对潜在的最大威胁中国形成吓阻力量,因此必须积极研发长射程的战略弹道飞弹,如今已逐渐接近目标。

印度官方国防武器研发机构「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昨天透露,将于本月底之前第三度试射「烈火三型( Agni-III)」飞弹。印度主要媒体今天纷纷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烈火三型飞弹射程达三千五百公里,能够击中中国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等高价值的目标」。

在印度半官方「国防信息」网站「 http://www.bharat-rakshak.com」,详细介绍印度发展「烈火型」系列战略弹道飞弹的网页「 http://www.bharat- rakshak.com/MISSILES/Agni.html」中,也明白指出,至今研发已六年的「烈火三型」飞弹,攻守并备,可以满足印度针对中国而建立的立即吓阻条件。   

「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官员并且进一步表示,现阶段设计为两节型固体燃料箱的「烈火三型」飞弹,可以携带一点五吨的核子弹头,在加上第三节燃料箱后,射程将超过五千五百公里,能够击中更多的目标。据表示,「烈火三型」飞弹是印度目前拥有射程最远的飞弹。

尽管近年印度与中国先后订立了「二零零七年友谊年」与「二零零八年观光年」等友好协定,双边贸易额也大幅成长,但上述要求匿名以避免北京恶意困扰的尼赫鲁大学战略学者表示,除双方之间存在的边境纷争之外,北京长期以来拒绝说明军事武器的研发意图,也让新德里不得不提高警觉。

这位学者并且强调,与北京不愿公开军事研发与军费支出的态度比较,印度则是经常主动公布相关的资讯。他同时指出,印度即使拥有长射程的「烈火型」飞弹和核子武器,也是以建立吓阻力量为目的,绝对遵守既定的「非率先使用」政策。

印度在此之前,曾经两次试射「烈火三型」飞弹,第一次是在二零零六年七月,但试射失败,飞弹在升空后一分钟即因燃料箱故障而坠海。第二次是在去年四月,官方宣布试射成功,飞弹依既定计画飞行了十五分钟。发射台位置均位于印度东部奥里萨省东岸外的孟加拉湾惠勒岛上。

据报导引述「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官员的谈话表示,如果本月底之前进行的第三次试射再次成功,将只要再经过一或两次的试射成果确认后,就可开始限量生产并交由军队操作训练,正式的部署运作则可能在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年开始。

除其他短程飞弹之外,印度军方目前拥有的「烈火型」系列飞弹,主要是针对敌对邻国巴基斯坦,有射程七百公里的「烈火一型」飞弹和射程两千公里的「烈火二型」飞弹。

据印度国防消息人士表示,北京目前拥有较印度更为先进和射程更远的洲际弹道飞弹,包括射程超过七千两百五十公里的机动型「东风三十一型」飞弹,和射程达一万一千两百七十公里的「东风三十一A型」飞弹。

此外,北京还拥有潜水艇发射的潜射型飞弹,例如射程超过两千公里的「巨浪一型」飞弹和正在研发的射程八千公里「巨浪二型」飞弹。国防人士说,印度所有城市都在北京飞弹的射程之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