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女"骑"白鲸遨游海底 记者看呆(组图)

发表:2008-04-0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鲸鱼公主"朱丽娅

朱丽娅"乘"鲸遨游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现年38岁的朱丽娅.皮特里克是俄罗斯顶尖的自由潜水高手,不久前,她切开俄罗斯白海海面30厘米厚的冰层,从冰洞中进入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中进行自由潜水。朱丽娅还爬上了一条正好路过的白鲸鲸背,搭"骑"着这条白鲸在海底遨游了几秒钟。俄罗斯美女与鲸共舞的画面,将摄影记者看得目瞪口呆。

砸开厚冰自由潜水

据报道,现年38岁的俄罗斯美女朱丽娅.皮特里克是世界顶级自由潜水高手,她能在不借助任何潜水设备帮助的情况下,自由地在海底潜水两分钟。

不久前,朱丽娅来到俄罗斯西北部的白海进行潜水,白海海面上结着30厘米厚的冰,朱丽娅必须从冰层上砸开一个洞,才能潜入海中。

当时,海面上的温度低至零下15摄氏度,而海水的温度也低达零下两摄氏度,但朱丽娅除了穿着超紧防寒潜水衣、戴着面罩穿着蛙鞋外,身上并未携带任何氧气筒,她在水中屏气遨游了大约两分钟时间,最深甚至潜到了海底25米处的地方。

与鲸共舞遨游海底

英国摄影记者丹.布顿穿戴着全副潜水装置,跟随朱丽娅潜入海底,拍摄她在海底畅游的美妙姿势。然而让记者目瞪口呆的是,当朱丽娅潜入白海海底8米深的地方时,正好一只白鲸游过她身边,朱丽娅随即双手搭上白鲸的鲸背,"攀爬"在白鲸身上让鲸鱼带着她遨游海底。

朱丽娅"乘"鲸遨游的画面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全被英国摄影师布顿使用水底摄影机及时抓拍了下来,美女与鲸共舞的画面美得让人瞠目结舌。

朱丽娅是国际自由潜水联盟的一名潜水教练,她也是俄罗斯的自由潜水冠军。朱丽娅称,为了能够进行极端自由潜水,她必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朱丽娅说∶"在那样的深度潜水,并且只能通过你的身体力量来屏住呼吸,如果没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健壮的肌肉和惊人的忍耐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记者描绘"另一世界"

据悉,白海是全球少数会结冰的海洋,而盐水结冰的温度比淡水更低。白鲸只生活在北极和亚北极地区的海水中,它们身上长有一层厚厚的鲸脂,如同"防寒服"一样对它们形成保护,防止它们被寒冷的海水冻伤。科学家称,野生状态下的白鲸最长可以活上50年,它们可以潜到海底600米深的地方。

英国媒体为与鲸共舞的朱丽娅取了个"鲸鱼公主"的绰号。

英国摄影记者布顿说∶"朱丽娅在水中潜水遨游的方式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你潜入水底时,你不得不担心体温急剧降低。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中潜水,当我潜入水底后,我的手指和脚趾都开始麻木,我真担心自己会被冻僵,但最后我仍然在水下呆了一个小时。和这些动物一起游泳真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感觉,其中一只白鲸甚至用它的嘴紧紧咬住了我的手臂和腿,当地人告诉我不用怕,它们很快就会松口的,我惟一一次感到有点疼痛,是一只白鲸咬住了我的膝关节。冰层底下的海水仿佛发出绿色的光,那儿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