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最好独立入睡(图)

发表:2008-04-08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经常被孩子剥夺睡眠的父母来说,孩子夜里3点钟醒来要求父母讲故事,只不过是亲子之间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是这种习惯预示着孩子将来可能有睡眠问题。

发表在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会1月刊杂志上的一篇报告说,在1岁时不能安抚自己入睡的儿童到3岁时更有可能在夜里醒来并要求别人来帮助他重新入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Erika E. Gaylor及其同事认为,蹒跚学步的孩子的睡眠不好可以从他们1岁左右在夜里醒来的行为得到先兆。研究者们提到,那些需要父母安抚入睡然后放到儿童床上的孩子,不能学会在夜里醒来再自己重新入睡。而另一方面,那些通常在醒着时被放到儿童床上的孩子,能学会自己入睡,在以后夜里醒来时能够轻松地重新入睡。

在这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婴儿的睡眠问题将持续到童年早期,包括澳大利亚、以色列和美国在内的众多工业化国家中,估计有28%到35%的儿童有这种问题。但是研究者们当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因素能预示睡眠问题的产生和持续。

为进行调查,研究者们用录象带记录了33个12个月大的孩子连续两个晚上的睡眠情况,观察他们在晚上开始是怎样入睡的,在夜里醒来的时候能不能重新入睡。等孩子长到24个月以及57个月大的时候,研究者们再向他们的父母调查这些孩子目前的睡眠习惯。最后,研究者们得出结论,那些需要摇动、喂食或其它安抚方式来帮助入睡的孩子,将来极有可能出现睡眠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