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权圣火抵华盛顿DC 各界谴责中共迫害罪行(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08-04-08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全球人权圣火6日(当地时间)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DC,在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上百位来自各个族裔的代表与华盛顿DC社会各界人士、人权组织代表、宗教人士参加了迎接"人权圣火"仪式和集会,同声谴责中共对人民的迫害。

华盛顿DC市议会的托马斯等十三位议员联名通过决议案,褒扬在全球5大州37个国家举行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帮助那些遭受虐待和迫害的人。马里兰州第11区众议员丹·默海姆致函声援"人权圣火"4月6日传递到华盛顿。

在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下,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简称CIPFG)成员ThongChanh Boulom接过从美国东岸城市波士顿传抵华盛顿的"人权圣火",三位苏丹裔火炬手沿国会山前的宾西法尼亚大道把"人权圣火"传至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

当三位火炬手手持圣火进入自由广场时,上百名民众鼓掌欢呼,伴随着华裔歌手南希·王女士演唱的人权圣火主题歌,现场气氛热烈。

在集会上,海外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先生说,"人权圣火"是真正的圣火,圣火本身代表人权,代表 人类的和解,而不是仇恨。共产党所谓的"圣火"代表的是镇压,在屠杀西藏人民;在屠杀法轮功学员和宗教成员;在屠杀那些对共产党的暴政提出抗议的人们;在夺走人民的土地;拆掉人民的房子···它们怎么有资格说它们的是"圣火"呢?

魏京生先生说,共产党最近几个月以来对各个方 面的迫害,对民运人士、对西藏人士、对法轮功、对各种宗教人士的迫害,不是减轻了,反而加重了。他说,"共产党有一种思维方式,它总觉得镇压是万能的,压力越来,镇压越凶。有压力还在坚持,这就是共产党的本性,一个邪恶政权的本性。镇压越厉害,它面临压力越大,面临压力越大,镇压得越厉害,这是共产党快要 崩溃的标志。"

越南人权和民主非暴力运动发言人Binh Nguyen 博士发言,谴责中共利用奥运作为加重迫害法轮功的理由和借口,虐杀法轮功学员。她引述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消息说,自从2008年1月, 1,878 名法轮功学员被逮捕,在一个星期内,多达30名法轮功学员遭虐杀。

维吉尼亚州"越南裔选民协会主席"赖特女士(JACKIE BONG-WRIGHT)说,她与越南裔社区一道欢迎"人权圣火",公开反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

美国天主教大学大赦国际主席马洛尼(Daniel Maloney)在集会上声援遭受中共迫害的天主教徒。

援救努比亚社区组织的总干事曼南(NURADDIN MANNAN)说,不仅法轮功遭到中共的迫害,努比亚人也遭受中共的迫害。努比亚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建筑、语言,却遭中共和苏丹政权消灭。曼南说,"我们热爱中国人民,所以我们帮助那些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国人。"

美国首都藏人协会负责人巴甚(TENZING BARSHEE)在集会上说,中共打死了140多名藏人,却说只有20人死亡,中共在说谎,就像它迫害法轮功,却否认虐杀。巴甚说,这不单是西藏人或某个团体受迫害的问题,只有中共垮台,中国人才能彻底摆脱迫害。

集会现场周围摆满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照片、展板,还有真人展示的反酷刑展,引起过往民众的关注。据活动组织者介绍,人权圣火在随后几天将在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传递。


在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下,CIPFG成员ThongChanh Boulom接过从美国东岸城市波士顿传抵华盛顿的"人权圣火",三位苏丹裔火炬手沿国会山前的宾西法尼亚大道把"人权圣火"传至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摄影:明思/看中国)

 
 
 
 

当三位苏丹裔火炬手持圣火进入自由广场时,上百名各族裔民众鼓掌欢呼,伴随着华裔歌手南希·王女士演唱的人权圣火主题歌,现场气氛掀起高潮。(摄影:明思/看中国)
 
王志文先生的女儿,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家属Wang Xiao Dan发言. (摄影:明思/看中国)


海外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先生在集会上。(摄影:王莺/看中国)


越南人权和民主非暴力运动发言人,Binh Nguyen 博士。(摄影:明思/看中国)


美国天主教大学大赦国际主席马洛尼(Daniel Maloney) (摄影:明思/看中国)


首都西藏协会主席Namkha Tenzin 先生。(摄影:明思/看中国)


中国网络创办人John P. Kusumi。(摄影:明思/看中国)


法轮功学员在集会上。(摄影:王莺/看中国)

 
努比亚抗议中共人士。(摄影:王莺/看中国)


西藏抗议中共人士。(摄影:王莺/看中国)


 集会现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酷刑展。(摄影:明思/看中国)


民众签名声援人权。(摄影:明思/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