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欢乐之城”喜迎神韵(多图)

发表:2008-04-0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道】四月三日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他们在北欧的最后一场演出。自三月二十日以来神韵在北欧两国共上演了八场东方神话,其精湛的表演折服无数观众。四月七日,"神韵艺术团"前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继续她的欧洲巡演。


历史名城

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是罗马尼亚首都,其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瓦拉几亚平原中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从西北穿过市区,城内河段长24公里,全市面积605平方公里,人口230多万。

布加勒斯特是一座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古城,早在1459年罗马尼亚大公国时期,布加勒斯特就是一座要塞。1574年已发展成为拥有40座教堂、修道院和大批楼房的城市。1859年,瓦拉几亚和摩尔达维亚两公国合并建立国家──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于1862 年起成为罗马尼亚首都。自20世纪中期以来,布加勒斯特城市建设发展很快,现代化的建筑群不断拔地而起,但马格鲁大街、乔治乌·德治路等几条主要街道两旁的房屋基本上还保持着罗马尼亚传统的建筑风格,很多店铺门前挂着富于中世纪风格的铁灯笼。


著名建筑
  
布加勒斯特市内的国家剧院和国家歌舞剧院等多达19座,市内每三年举办一届"埃奈斯库国际音乐节"。罗马尼亚雅典厅建于19世纪80年代,著名音乐家乔治·埃 内斯库1898年首次在这里指挥乐队演奏,后来它成为国家"乔治·埃内斯库"交响乐队和世界知名乐队的演出剧场。

建于1930年至1937年的共和国宫位于布加勒斯特市中心,19世初它曾是罗马尼亚大公王宫所在地。从高空俯视,共和国宫整个建筑呈凹字形,其左翼建筑是国务委员会办公处,右翼是艺术博物馆。 1955年至1959年,在共和国宫的后面增建了共和国宫大厅,大厅与共和国宫的凹形建筑部分相通,是举行重要会议和正式宴会的处所。

自由新闻大厦建于50年代初期,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有1200多个房间,由中央大楼和左、右侧楼组成。中央大楼高12层,楼顶筑有高塔一座,从地面到塔尖高105米,楼底层有座大礼堂。罗马尼亚新闻社和《真理报》设在大厦内,罗马尼亚主要的报刊印刷厂也设在这里,每天可印刷数百万份报纸 和刊物,印制书籍的数量在全国首屈一指。

"欢乐之城"风景如画

布加勒斯特在罗马尼亚语中音为"布库尔什蒂",意为"欢乐之城",作为罗马尼亚的第一大城市,布加勒斯特市内环境美丽迷人,市内用草坪、玫瑰花、月季花组成的色彩缤纷的花坛随处可见。全市有大小公园50多个,仅市区就有10多个大型公园,市内公园和街心花园的总面积达3500公顷。如今的布加勒斯特,绿荫如盖,花木成林,湖水片片,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此外市内还有许多喷水池、纪念碑和雕塑像,所以这里每天都吸引着大量游客。

西北郊的莫戈什瓦亚湖是布加勒斯特的一大景点,湖水清澈透底,周围古柏参天,绿柳依依。建于1700年至1702年的带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著名的莫戈什瓦亚宫坐落在湖畔,现在宫内珍藏有各种装帧精良的古书、善本,以及当时制造的木雕、圣坛屏风、祭祀用品、刺绣、壁毯等。

布加勒斯特以北38公里处的斯纳戈夫湖是布加勒斯特居民的休闲胜地。湖面有5.9平方公里,四周林木茂密,环境 幽静。建于15世纪的湖东岸的斯纳科夫修道院曾是罗马尼亚最大的修道院之一,曾盛极一时,现在尚残存有一座教堂。每到节假日,很多布加勒斯特的市民来到湖畔休憩,乘汽艇漫游湖上。

"罗马尼亚革命"迎来自由

提起布加勒斯特,难免会令人回想起1989年的罗马尼亚革命,这是东欧剧变中唯一以流血形式完成的政变。1989年东欧巨变,齐奥塞斯库要求国防部长瓦西里米利亚动用军队镇压抗议民众,遭到拒绝后米利亚被处决,此举激怒了军方,导致军队与齐奥塞斯库决裂 ,随后齐奥塞斯库夫妇被逮捕,死后尸体被公开示众。摆脱桎梏后的罗马尼亚人终于迎来了自由和民主。

今天神韵艺术团为布加勒斯特带来了具有5000年文明的璀璨的东方艺术,其深邃的内涵、恒久的价值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一定会给这里的观众以视觉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