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救救奥运囚徒

——在法国隆斯-索尼埃市讨论会上的讲话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08-04-08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4日晚在法国Lons le Saunier 的“北京2008 - 人权在哪儿”研讨会由基督教反酷刑组织、国际大赦和法轮大法协会在当地分部、为人权行动协会、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法国分部与法国-西藏协会合办。 以下是资深媒体人、前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兼总编吴葆璋的发言。

女士们,先生们,

今 年国际间的大事之一应是预计于夏天在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已经开始许久,情形到底如何呢?在距离预定开幕日期还有120天时候,为官方捧场的 媒体大书特书那鸟巢性的运动场和被称之为“水立方”的游泳赛馆。中国当局还把宝押在外国人“贪吃”的习性之上,说是外国人绝不会错过这么一个美食的机会。 此外还有由欧米加特制的计时器,铺垫跑道的从未用过的新材料等等,不一列举。您每天都会看到相关的报导,各式各样的希希罕儿和奇观异景,以及一套套娱乐余 兴节目,其色彩之放荡与立意之诡谲斗艳争奇。

然 而,观察家们所关注的大都是北京奥运与此前的奥运有何区别。毋庸置疑,区别就在于今番奥运那人文的一面。您们可能没有忽略一个形象,也就是今后将永载奥运 史册的奥运囚徒的形象。是的,奥运还没有开场,中共当局已经制造了一大批奥运囚徒。其中为首的便是那位用七个汉字喊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人。

这 位于去年7月被捕的中国人,名叫杨春林。他原是一名下岗工人。1989年在天安门事件中大彻大悟,从而驱使他关心起事涉他的同乡,东北辽宁省农民的一桩烫 手的案子。十几年来,这些农民在地方当局操控的不动产交易中,失去了他们赖以为生的土地。他们多年上访无果,处于绝望之中。杨春林为帮助他们试一试最后的 运气,走遍那里的村庄,征集到一万多失地农民的签名并把它发表在互联网上。正是在这封呼吁书上首次出现了上述的七个汉字。对于杨春林来说,不顾农民死活而 去办奥运实在是伤天害理。

杨 的举措被当局指控为“煽动颠覆”。今年年初,他手脚戴铐并被蒙头盖面出庭受审。他重申:“不要奥运要人权”。3月24日,也就是奥运火炬在希腊点燃之日, 杨春林被宣判五年徒刑。他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决定上诉。此前,杨的同伴,王桂林被判处18个月劳教,余长武至今被关在狱中。另有多位就北京奥运发表了不 同意见的人士也被囚禁。天津民主人士张文和去年十月在北京展示横幅“不要法西斯奥运,要民主人权”。他一直被关在精神病院。

据 中共官方的统计,仅2006年一年,就有13万件有关不动产的诉讼案,涉及100万公顷土地,其中一半为农田。这个趋势逐年上升。至于有多少农民和城市居 民因而倾家荡产,没有可靠的统计数字。已经证实的消息表明,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成立了特别的警察大队,专门负责把上访的农民强行带会原籍。

胡 佳是境外了解得较多的一位年轻中国维权人士。他不反对奥运,勇于揭露中共践踏人权的行径。欧盟曾为他呼吁。然而,就在昨天,他同样以“煽动颠覆”罪名被宣 判三年半徒刑。还有其他中国人也同样呼吁当局恪守举办奥运尊重人权的诺言,这些律师,记者,作家,甚至退伍军人,也都或被监禁或遭软禁。

奥 运囚徒的名单很长,很长,信仰团体法轮功和忠于罗马的天主教徒也在其中。据独立媒体的报导,两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和数目不详的所谓地下天主教徒已经遭到预防 性逮捕。其中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已经确认被迫害致死。那些不肯屈服的西藏人,正如您们所知,再次遭到血腥的镇压。他们的抗暴周年正逢北京奥运年。世界公众 都在经受着中共的洗脑运动,不大了解奥运年的大规模的预防性逮捕,而在预防性逮捕的后面则是一个要趁机彻底解决一切抗争和所有不同政见的行动计划。

年 轻的音乐人宇宙的情况何止令人震怒。今年1月,他在受到以奥运安全名义所进行的检查后,被警察带走,几天之后便死于狱中。关于这位法轮功学员的最后遭遇, 除家属曾得到的一个探监通知外,人们所知尚少。关于法轮功,这个正在遭受中共最残酷的迫害的信仰团体,唐汉龙先生会向您做更详尽的介绍。

女士们,先生们,奥运囚徒的形象和他们的七个汉字生动地概括了共产中国奥运年的真实,也表明了共产中国神话的破灭。其实,中共专制政权的孤注一掷与共产主义受难者的最后抗争,从柏林墙倒塌之日就已经开始了。

19 年前,社会主义阵营瓦解使中共丧失了它的政治资产。中国陷入“三信危机”,共产党的宣传失去昔日的效用,中共领导人再也无法让人盲目服从。本来,大厦将倾 唯一可以保住家具的的,应是严谨的道德操守,也就是他们过去所标榜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可惜,这条底线,他们也放弃了。中共从苏共破产中所汲 取的教训就是,只要把经济搞上去就能避免沉船。于是,它提出了市场哲学和“一部份人先富裕起来”的著名口号。据说,当年曾有干部为谨慎起见问过小舵手:我 们的孩子是否也在其中?邓小平的回答是明确和肯定的。这样一来,中共就把中国历代精英都要恪守的一个信条扬弃了,也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 乐”。毫无限制地先富裕起来的号召打开了潘朵拉盒子。一党专政操纵下的市场经济使贪污腐化发展为扩散性的癌症。滥权造成了多少受害者?南京大学教授郭泉的 估计为上千万,甚至亿万。官方的调查承认,90%富裕起来的人都是党官党干。亚洲开发银行的一份报告则指出,在共产中国,占10%的富人拥有全国50%的 财富,而10%的穷人却只占有1%。

对 于中共政权来说,尤为令其烦恼的是,它越来越难以推行对内对外的愚民政策。互联网不仅戳穿了它过去的谎言,而且不断地揭露着现实的真相。中国人放眼世界, 发现他们的前途就在眼前:台湾,这个一直被说成是内战残余的海岛。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当大陆民众持续被置于共产专政之下的日子里,台湾岛上却建立起了真 正的民主体制。岛上大部份居民属中国血统。在他们那里,没有政治犯,私有产权受到尊重,民众享有包括信仰再内的基本自由。台湾人民刚刚通过自由选举完成了 第二次政党轮替;经济在不利的环境中每年仍以4-5%的速度增长,人均收入名列世界前矛。两种中国人的命运,两条中国道路历历在目。这难到还不应该也使我 们的政界人士更谦虚些,更慎重些吗?

如 今,大陆上,农民,工人,信仰人士,知识份子中历年来共产专政的受害者们,他们的要求诚然各有不同,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实现各自要求的共同的前提,那就是结 束共产党的专制统治。我想补充的是,中国的社会海啸在中共内部也不乏赞同的回响。这些体制内的反对派公开呼吁清算毛泽东的政治遗产,建立民主体制。这些 人,如《人民日报》前社长兼总编辑胡绩伟,新华社前副社长李普,彭迪,毛当年的秘书李锐,因八九民运下台的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以及许许多多知名或不 知名的党内人士,决心要与他们年轻时也曾为之献身的思想决裂。难说他们中间没有一匹黑马,而他们的带动力量不可小视。

女 士们, 先生们,上面我向各位介绍了北京奥运特殊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届奥运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在奥运的历史上,头一次有两只火炬先后在希腊点燃。一只是官方火 炬,另一只是人权圣火。前者标榜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后者的理念是“同一个世界,同样的人权”。前者,预计下周一抵达巴黎;后者自从去年 秋天点燃至今,已经接力传递走过了80多个国家,并于上个月底以多种不同的形式进入了共产中国。人权圣火的倡议是由300多位各国人士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 真相调查团发起的。此外,第三株火炬,自由火炬,也刚刚在印度点燃,西藏人将高举着它跑遍世界抗议中共的暴行。在中共政权最后挣扎的时刻,北京奥运从一开 始就政治化了。中共寻求的是用运动健儿的优异成绩掩盖它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的行径。他需要外来的政治啦啦队鼓掌喝采,需要一个国际光环, 一副强化镇压和迫害的兴奋剂。奥运安全为它提供了一个冠冕堂皇的藉口。因此,遍布大陆的监狱人满为患,奥运囚徒不计其数。

对 于世界各地善良的人们来说,北京奥运因此成了一桩进退维谷,大伤脑筋的事。每个人都会扪心自问,去也不去。我想,如果去肯定也不是为讨好中共而去;更何 况,大家都坚信,尊重人权乃是和平的基础。我向我的朋友们建议不要去。因为一场体育盛会未开,就沾染了那么多的血和泪,制造了那么多的囚徒,实在令人难以 承受。

在这里,我还想向 我们亲爱的总统先生进一言。总统说过,既使去,他也不会把国旗收进衣袋里。既然如此,总统先生,我建议您穿上一件印有法兰西共和国口号--自由平等博爱中 文字样的体恤衫,在北京大街上做一次短程的跑步。请不要顾及您的顾问们会怎样惊慌失措,您如能这样做的话,您的名字将以金字铭刻历史,法国人和中国人都将 永远会为之感到骄傲。就眼下而言,我吁请热爱正义的男男女女,赶快行动起来,救救奥运囚徒,无论您去还是不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