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腿 别再跟着我!

作者:陈俞州 发表:2008-04-0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女性都希望能拥有修长的美腿,高跟鞋让双腿在视觉比例上更加完美,但穿上了高跟鞋,有些人的"萝卜腿"却变得很明显。

依对象和发生原因不同,萝卜腿可分为3类:

1、肌肉型萝卜腿:主要出现在运动员身上,因长期运动所以非常结实,也最明显。

2、脂肪型萝卜腿:主要出现在肥胖者身上,因肥胖造成脂肪堆积,看起来胖胖的,摸起来软软的。

3、水肿型萝卜腿:主要出现在下肢循环不良者身上,因长期站立、药物影响或怀孕,使得双腿浮肿或静脉曲张。

想要消除扰人的萝卜腿,针对肌肉型萝卜腿,可以利用肌肉牵拉术(muscle stretch),动作为弓箭步,且脚后跟不可离地,感觉小腿肌肉被拉紧且有微酸的感觉,维持15秒然后换脚,各做10次。

水肿型萝卜腿可以按摩加上运动,按摩手法为利用虎口,由脚后跟慢慢往上揉捏小腿肌肉,约20次;也可以做脚踝帮浦(ankle pumping)运动,坐在椅子上,一脚伸直,脚板做上抬下压的反覆动作,约1分钟,然后换脚。

脂肪型萝卜腿可以藉由适当适量的有氧运动减少脂肪堆积,例如游泳,不只可以达到有氧运动也可以训练肌力、肌耐力,并减少因肥胖造成膝关节的相关病变。

高跟鞋让女性身材修长,但长时间穿高跟鞋走路及高跟鞋高度太高,却会影响健康。高跟鞋爱用者常面临的问题有膝盖疼痛、脚踝容易扭伤、拇趾外翻、足底筋膜炎和腰背酸痛等。

选择高跟鞋时,高度时最好不要超过5公分,且尽可能与平底鞋相互换穿,站立或逛街也不要超过一小时,需久站时可穿上弹性袜,增加腿部的适当压力,可帮助末梢血液的回流。

在繁忙的一天结束后,回到家可以热敷加上按摩,减少肌肉的紧绷和增加血液循环。晚上睡觉时可以将双腿垫高,高度约两个枕头高,可帮助血液回流。如果对按摩手法和运动方法,可以询问物理治疗师。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