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升任日银总裁 央行群龙无首局面告终

发表:2008-04-09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在野党掌控的参议院同意白川方明升任日银总裁,但封杀了渡边博史出任副总裁,历时3周之久的央行群龙无首空局终告结束。

参院以231票对7票同意白川任命案,但以121票对115票封杀了渡边的人事案。首相福田康夫控制的众议院今天稍晚将同意白川任命案。

日本在野民主党昨天反对由财务省出身的渡边担任副总裁。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指出,渡边任命案「难以接受」。

参院上月也以同样的理由否决武藤敏郎与田波耕治出任日银总裁。民主党主张「财金分离」,要求政府财政部门与掌控金融局势的央行权责分离。

每日新闻4月17日民调显示,由于日银总裁悬而未决,日相福田的支持率创下去年9月上任以来最低水平。

日本在野党控制了参院,得以封杀央行人事案。

前总裁福井俊彦于3月19日卸任后,白川即暂代其职。七大工业国 (G7)财金首长本周将在华府集会,白川的任命正好及时,预料他将代表日本出席此一重要国际财金会议。

白川昨天第一次主持央行决策会议,正值日本经济恐陷入衰退。彭博调查显示,所有受访41名经济家一致预期白川与其它理事今天将决议维持利率在0.5%不变。

白川昨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指出,日银对如何调整货币政策并未预设立场,必要时将采取行动。

白川表示,「我们没有任何先入为主的政策立场,我们将密切审视向下与向上风险,必要时将适度弹性调整政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