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郑明芳遭劳教2年 家人被威胁封口(图)

发表:2008-04-09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蓟县维权人士郑明芳

中共召开两会期间,天津蓟县维权人士郑明芳遭当地政府抓走,至今未释放。据其亲友辗转获悉,郑明芳已被当局送劳动教养二年,现关押在天津市看守所。

今年2月29日晚上八点多,当地警方以找郑明芳谈话为由,将其带走。这次当局抓捕郑明芳,至今没有给其家属任何书面手续及理由。

郑明芳的丈夫黄兆元说:"我问了司法局,说被转到天津看守所,她的眼睛快瞎了,我请局长捎个眼药给她,他说过些日子上天津去才给她。"

黄兆元还表示,4月4日清明节,藓县公安局的人将他家原小灵通电话、家中座机全部换掉,还给他家重装了一部座机,手机也被拿走了,还叫他不要接外界电话及透露郑明芳的消息。

黄兆元本身下肢瘫痪,又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他说:"我下肢瘫痪,上厕所很困难,昨天心脏犯病,差点死了,我现在生活很难,郑明芳的眼睛快瞎了,要经常点一种进口的眼药水,给她送了三次,都无法送到。我现在也不知怎么办?"

而郑明芳的妹妹郑贵芳的原手机电话卡也在4日被公安收走,并威胁她不得再接听记者电话。而在此前,她就被公安要求关机,并说只有这样才可能释放郑明芳。但郑明芳仍被关押。

8日上午,一位陌生男子来找黄兆元,告诉他郑明芳已被劳教二年。该男子说他刚从蓟县看守所放出来。黄兆元表示,郑明芳被转走及要求家人封口,可能是当局怕郑明芳的消息被外界知道。

记者致电蓟县信访办询问,一位男工作人员要记者问公安部门。记者接着致电蓟县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公安表示,要采访需经过对外宣传部门。

国内《民生观察》网站也一直关注郑明芳的案件,该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表示,郑明芳从替自己维权,开始为更多的访民维权。之前她征集签名呼吁当局释放胡佳及关注失地农民问题,都让当地政府很恼火。

刘飞跃说:"她是一个硬骨头、不愿意妥协的人,被关押、殴打如家常便饭,但她仍然采取正常、和平的方式上访。当地政府对她劳教是枉法判决,也是一种迫害,她双眼快瞎了,丈夫又是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希望当局从人道精神出发,尽快释放她。"

中共两会结束之后,各地仍有大批访民被非法关押和被送劳教。刘飞跃表示,近期他们接到很多访民和家属的电话,他们的亲人还被关在黑监狱和救济站,这说明当局对访民仍采取比较高压的态势,地方政府对访民采取严格的控制及打压。

刘飞跃认为,访民都是经济上的诉求,还没有政治上的诉求,他们就是要申冤和生存权的问题,他们通过正常合法的管道上访,依法维权,但当局仍采取打压措施。当事人或家属觉得这样做太过份了。在奥运会前,希望当局用行动来兑现改变中国人权状况的承诺,尽快还他们自由,恢复他们上访的权利。

1998年,郑明芳与残疾的丈夫经营电脑产品业务,经营许可齐全,但成功后遭当地贪官嫉妒,巧立名目不断滥收费用,因抵受不住官员苛索,开始踏上维权之路。几次被当地政府强行掠夺后,现已经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2004年,郑明芳与北京维权人士叶国柱发起联名签署申请在天安门广场举行918万人大游行,但却被中共以"非法经营"莫须有之罪诬陷监狱两年,并且强拆郑明芳500多米的商业店铺,将家中的40多台电脑硬碟等内部零件掏空。她在狱中受尽酷刑折磨,伤病满身。

郑明芳曾表示,"为了维权工作她几次坐牢,从03年到07年这5年内,我都有牢狱生涯。即使这样我仍然坚持做维权工作,觉得很荣幸,大家那么信任我,我力所能及尽自己微薄之力。当年叶国柱比我早20天被抓,我24小时不休息地为他声援,我觉得心里很踏实。"

自北京民间爱滋病志愿者胡佳被当局逮捕后,和他情同姐弟的郑明芳闻之病倒,她拖着自己残疾的身体走上街头,征集签名呼吁当局释放胡佳,并在网上发表致胡佳的公开信。

因郑明芳一直参与维权和声援胡佳,再次遭到当地政府的软禁。她曾表示,"如果我被流氓政府抓走,请求你们在互联网上为我声援,我也向国内有正义感的律师求助,请他们给我提供法律援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