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临进狱前想搞政治避难

发表:2008-04-1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有十一所大学和研究院所,以院长、高级顾问、特邀名誉院(所)长等职务相赠,但原审计署长李金华明白这钱拿着烫手也烙心,已坚决婉拒。

中国新年前夕,李金华向国务院、中纪委提交了审计署本届最后一份工作报告。二月二十九日的中共国办《简报》上刊登了李金华的退休告别讲话。

李金华在中共国务院部委会议上说:现行体制,某种程度是放纵地方党政机构以改革为藉口,无止境地以各种手段侵吞国家税收、国土开发资金、工程经费、行政开支,来满足特权阶层,是社会贫富二极分化、对立的典型,是计时炸弹。

什么计时炸弹?与会者清楚,就是不彻底颠覆现行中共体制,这个国家没个好儿。可是要彻底颠覆现行中共体制,也就是把共产党给颠覆了,自己的切身利益全泡汤了,所以都心知肚明,都个个打自己的小算盘。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就曾想到外国避难。据他的秘书揭发,在2006年7月初,陈良宇曾部署要以去欧洲搞两百亿美元的招商活动为名出国。如国内风声紧,就在外国申请政治避难。他也准备好,让孩子、老婆以到欧洲休假为名,全家出逃。结果到了7月中旬,陈良宇就被收进去了。

看来还是像李金华那样,见了送来的钱,不是伸出手去接,而是缩回手去拒绝,活的踏实些。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