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是伪命题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4-14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可以从执政党改革开放以来的几次经济改革过程中看到,比如企业国有化中,政府、企业领导与工人之间的利益关系是:国家政府剥脱企业的土地权,然后从企业获得的土地转卖获得巨额的资金,让政府的口袋鼓鼓的,让政府官员在转卖过程中获得巨大的回扣,企业的领导从这些交易过程中获得一笔可观的回报金,而该企业的工人们只能得到一点点微薄的赖以维持生存的买断工龄金。

企业承包中,承包人与工人之间的利益关系是:承包人无端地消耗企业的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大量地使国有资产向承包人流失,直至企业纷纷倒闭,让工人被逼无赖一批批下岗,丧失对生活的寄望。

企业民营化中,企业领导与工人之间的利益关系是:企业领导以高得出奇的份额将国有资产转化为私有资产,企业领导取得经济的大头,工人们只能得到经济的小头,工人却要买断工龄,企业领导稳坐企业老大,成为新的资方,而之所以成为新的资方,就是他们手中有权,权化为资本,工人被化为任人宰割的雇员。原本是同事或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由于企业民营化后,企业领导从曾经共同经营的企业中剥夺了工人享有的经营权,企业领导一夜之间成为雇主,工人成了雇员。现在的企业主与农民工之间的利益关系是?想到这些,我们已经不寒而栗了。

从上述关系中,我们几乎看不到存在什么一致的根本利益关系,确实无法寻找到他们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共同根本利益,结果几乎都是侵害工人的利益。利益只有具体的,没有空洞的利益。业主的利益就是获取利润,农民工的利益就是获取劳动报酬。既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把人民曾经共同创造的全民资产关系造就成如此骇人听闻的新劳资关系,难道还能有什么资格谈论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吗?如果说这些财产是人民共同享有,那么就需要公正地分享于最广大人民,这样才能有资格谈论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如果中国共产党还要坚持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话,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清算上述不公正、不公平的经济改革结果,让工人获得应有的经济利益。如果说还有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话,这就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执政党的任务在于执政,文化、科技自有文化人、科技人去完成。执政党不必也不需要面面俱到,没有哪个政党是包罗万象的,不可能是全能的。

《三个代表》的字里行间,我们似乎透出执政党想充当全能的角色,企图包罗万象。其实执政党在民生中管得越多,越有碍于社会的正常发展秩序。老子说,无为而治。这就是天下的正道,执政党行为的正道。一个执政党倒是忘记了自己的真正政治作用和应当承担的国家政治任务,反而自以为是全能的角色,这是极其愚蠢的行为,而具有更大的欺骗性和破坏性。执政党在利益分配中,只能充当调节作用的角色,不存在、也不可能关注最广大民众的所谓根本利益。只能充当调节公平、合理善为的角色。

我们倒是觉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特别是高(各)级领导人的作用,他们更注重自己家族的经济利益,现实的中国中,许多高级领导人的子女掌控了中国不同领域的经济命脉。所以执政党既然作不到,就不要骗人。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执政,什么时候做过民意调查、民意测验?既然没有作过民意调查、民意测验,怎么能得出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毛泽东说的,你们怎么能忘记!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贫富差距的两极分化正在加剧,城乡差距的两极分化也正在加剧。试问中国共产党如何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上述那种错误的演变方向还在越走越远,贪腐官员越搞越多,几乎到处是买官卖官的作风,领导热衷于政绩工程,一任官员离任,常常丢下一摊子尚未完成的政绩工程,下任领导常常不会继续完成那些烂尾工程,而是又生出一批新的政绩工程,我们确实难以弄明白,他们在代表何种利益?!我们从几乎所有的民主国家的选举就会清楚,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为只要一投票就会立刻清楚。

综上所述,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而要作为一个政党,或者一个执政党的指导理念,除了骗人之外就不会具有其它任何作用了。到此为止,不禁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不能解除报禁、党禁的执政党绝对是一个极为落后而无赖的执政党。说明这样的执政党害怕民众的舆论监督,执政党高度控制新闻报道,实际上是在取消民众的舆论监督。害怕其他党派的监督和竞争上岗,是执政党的政治恐惧症,是一个心理不正常的政党,这样一个患有心理不正常病态的执政党怎么能健康有为地承担国家执政重任?!更何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