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4月15日

发表:2008-04-1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4月15日,农历三月十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一二年:英国豪华客轮「铁达尼号」在横越大西洋的处女航中,误撞冰山而沉没,一千五百多人丧生。

  --一九五二年:美国总统杜鲁门签署对日和约。

  --一九五五年:第一家麦当劳汉堡店在美国加州圣伯纳底诺开幕。

  --一九五八年:第一届非洲独立国会议在迦纳阿克拉举行。

  --一九五九年: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因病辞职。

  --一九六六年:美国医师巴克曼和梅尔研究出德国麻疹疫苗

  --一九七一年: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莫布杜偕夫人抵华访问。

  --一九七六年:印度和中国恢复邦交。

  --一九八0年: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沙特,逝世于巴黎,享年七十四岁。

  --一九八九年: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因心脏病在北京猝逝,享年七十三岁。北京大学学生发起悼念游行活动。

  --一九九0年:美国好莱坞传奇人物,三○年代名女星葛莉泰嘉宝病逝于纽约,享年八十四岁。

  --一九九四年:关税暨贸易总协会 (GATT) 乌拉圭回合谈判结束,签署最终协议,并宣布成立世界贸易组织 (WTO) 。

  --一九九七年:我国第二代战机空军第一个经国号 (IDF) 战机作战联队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举行成军典礼;沙特阿拉伯麦加朝觐的活动营区发生大火,至少三百名朝觐客丧生,数千人受伤,大火烧毁三万多个营帐。

  --二00二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韩国发生空难,遇难者达一百二十六人,仅三十八人生还。

  --二00四年:南韩第十七届国会选举,支持卢武铉总统的「开放的我们党」获得国会过半数席次,扭转南韩国会十六年来因朝小野大的窘局。 
 --二○○六年(民国九十五年):福尔摩沙卫星三号(福卫三号)在美国加州成功发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