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司机总罢工 全城交通大瘫痪

发表:2008-04-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十堰市公共交通公司的约900 名司机又一次集体罢工,全城公交陷于瘫痪。这已经是今年以内第二次罢工,原因是当局对司机的诉求一拖再拖,不予解决。

海外博讯网星期二消息,十堰市公共交通公司员工又一次集体罢工,致使全城公交陷于瘫痪。

曹先生是十堰市一家公司的采购员,他说今天一辆公车也没有,罢工确实给他的工作带来不便,"今天公交车一辆都没通,所有的公交车都没通,我是公司采购员,今天到市面很不方便,今天好多人在车站等车,都没有车,车站有上百人在那等着。今年就两次,反正一罢工,每次都不方便得很。(你知道他们为什么罢工吗?)好像是今年第一次罢工,要求加工资,这一次罢工是因为上一次要求的加工资,到现在还没有落实,所以就罢工。"

星期二记者致电该市公安局,对方没有否认罢工一事,但对记者的进一步提问她径自挂断电话"(公交公司的员工今天是不是在罢工?)你找有关部门。(有关部门是哪个部门?)我们这里是值班室,我这忙得不得了,没有时间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不是罢工呢?)"

公交车司机罢工给市民带来不便,但这些司机称,他们确实是面对极大的生活上的困难。据了解,司机们多次要求加工资,但是有关当局却将问题一拖再拖,市民曹先生也表示同情这些司机,对于罢工给与理解,"这些情况很同情,因为现在所有的物价都在涨,就算我们个人的工资不涨,说实话根本过不了,一个月一千来块钱真得不够用,说白了他只能走这条路,我听说他们交涉过几次,之后还是不管用,它只能采取这种办法,但是我认为,工人的工资确实应该涨点,别人都顾不了家了,谁还开那个公交车。"

记者再致电市委总值班室,"(今天是不是有公交车在罢工?)这个,我这里还不清楚。(还不清楚?)对。(听说全市的公交车都罢工了?)事情还不清楚。"

今年一月中,本台曾报道该市的部分公交车司机持续3 天罢工的消息,当时的原因是因为工资被老板克扣,有的员工当月被扣各项费用以后只能拿到30元工资,无法养家糊口。为了解决问题,当地政府曾经派工作组进驻这一个温州老板占绝大部分股份的私营公司,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从而引发这次更大规模的罢工。

该市的作家邓复华星期二说,全部司机都在罢工,300 多辆公车全部停驶,"派了工作组进去了,结果工作了几个月也没起作用,十堰市的市委领导是一个专门忽悠人的机构,他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所以工人不满,这次就搞了第二次罢工,这个罢工的原因还是劳资纠纷,还是工人要求的福利待遇达不到,还是不能养家糊口,收入。"

据悉,因为上次罢工时,当地警察曾把司机强抓上车要求他们复工,这次所有罢工的司机都躲起来了,记者无法联络罢工的司机,"这次罢工,工人为了防止被警察往汽车上拖,都躲起来了,手机都关了。900 多人罢工,罢到何时很难预料。"

罢工从当天早上开始,直到本台截稿前,仍然持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