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征地建变电站 千余农民受损

发表:2008-04-1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下午3时,陕西省凤翔县维权人士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陕西省凤翔县骗占宋村、河湾等三村农民土地,致使上千农民受损。

随后,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电话采访了凤翔县柳林镇宋村失地农民代表岳周强先生,他说:我们是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宋村河湾八组的村民,今年3月,地方政府为修建变电站我们河湾八组上千农民的400亩土地被征用。

在整个征地过程中凤翔县政府及其下属单位采取非法手段,严重损害农民利益。当时政府方面确定的补偿费为23000元/每亩。这个价格不能让失地农民维持原有生活水平,所以我们要求重新确定征地补偿方案。

其次,征地方案在制定过程中没有征求过我们失地农民的意见,至今也无公示。我们要求重新确定征地方案并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公告,切实做到依法征用。

另外,征地方工作人员在整个征地过程中有意瞒报部分面积,造成所占土地比计划占用土地多十余亩。而且在补偿土地附着物以及青苗补偿上也存在欺骗行为。

尤为恶劣的是,今年3月。在征地方案未经确定之前,县政府便指使施工单位进入现场施工。而且在工程队伍进场时,调用100余警察及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维持秩序。群众上前阻拦时,遭到他们的暴打。多名被打伤群众的伤势至今未愈。而且在进场施工至今,每天都派警车到村里示威,并说谁上访抓谁!

今天下午15点40分,我们电话采访了岳周强先生,他告诉我们:我们4名村民代表于上月18日前往北京上访,遭截访押回并关押一周。目前,我们当地气氛很紧张,我们遭到政府工作人员的严密监控,官员还警告我们"谁上访就逮捕谁"。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