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许经营管理条例期限将至

发表:2008-04-1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51大限」仅剩下短短15天,但大部分特许加盟企业仍未完成商务部备案。在第十届特许加盟大会启动仪式中,目前包括肯德基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加速备案工作,但预计仍有七成企业将面临违规风险。

《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2007年5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自施行之日起一年内,已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特许人,应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否则不仅不能开展加盟业务,还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目前业内传出消息,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永和豆浆等在内的知名企业,至今尚未向商务部备案登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表示,之所以有这么多企业冒着违规风险而迟迟未完成备案,是因为相关条例保护加盟者的利益,此外,连锁企业的一些信息也要公开,因而一些连锁企业积极性不高。截至目前,已经在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的特许企业仅有270家,按照境内约2000个特许企业的总量计算,经备案有特许资格的企业仅占13.5%。从近期开始,包括肯德基在内的一些企业已向连锁经营协会提出申请,准备在大限之前赶上「备案末班车」。但因现在距离5月1日只剩下15天时间,即使企业们加速备案,仍可能有七成企业存在违规风险,面临处罚。

没有备案的企业2008年尚可参加于4月17日开幕的第十届特许加盟大会,但从2009年开始,此类企业均将被取消与会资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