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访德 神韵慕尼黑人气飘升(组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4-18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菲慕尼黑报道】神韵巡回艺术团圆满结束意大利的两场演出后,于4月17日第三度踏上德国国土,并将于4月18日和19日在慕尼黑摄政王剧院(Prinzregententheater)上演两场东方传统文艺演出。随着慕尼黑中领馆向托尼卡尔公司施压,阻止神韵艺术团在慕尼黑上演的丑闻曝光后,了解真相的德国人纷纷祝福神韵,并迫不及待的一睹神韵风采。


鸟瞰慕尼黑风景(网络图片)

古朴的巴伐利亚都城

慕尼黑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也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具有古朴风情的慕尼黑也被称作「百万人的村庄」,人口约270万。

二战期间慕尼黑先后遭到盟军的71次空袭,市区建筑四分之一以上受到破坏,许多地方被夷为平地。1945年以后,慕尼黑被小心翼翼地完全按照战前的街道格局重建,而且新建了许多造型独特的建筑,因此慕尼黑于高度现代化中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如今慕尼黑进一步发展为德国南部最大的和最富裕的城市。2005年2月《资本》(Capital)杂志在展望2002年到2011年60个德国城市的经济前景时,慕尼黑被列在首位。

"德国的秘密首都"

慕尼黑是德国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号称"德国的秘密首都",市内有许多古老而闻名的建筑。


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筑圣母教堂(网络图片)

哥德式建筑风格的慕尼黑圣母教堂是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筑物,也是天主教慕尼黑和弗赖辛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虽然慕尼黑老城大部分建筑在二战中被摧毁,圣母教堂的高达 99米的钟楼在二战中却幸免于难,至今已有超过500年历史。 2004年慕尼黑公民投票通过立法规定,该市新建建筑的高度不得超过这座教堂。


慕尼黑市政厅高达85米的钟楼(网络图片)

慕尼黑市政厅建于1807年至1908年,为哥德式建筑,高高耸立在圣母广场,深受游客和当地人喜爱。高达85米的钟楼上,有一个华丽的壁钟,这台壁钟有与真人一样大小的玩偶表演。


巴洛克式宫廷庄园宁芬堡宫(网络图片)

已有300年历史的宁芬堡宫是一座巴洛克式宫廷庄园,它的扩建工程前后花了200年时间。宫殿坐落在一所花园内,潺潺的流水,矮矮的树篱,砾石铺就的小径,周围是大片的林地。里面供奉着田园女神和山林水泽的众仙女。主厅"石屋"富丽堂皇,周围的房间也布置得非常华美,其中最著名的是"美的画廊",四周墙上挂满了许多风姿绰约的女人肖像。

啤酒之都

慕尼黑盛产啤酒,有"啤酒之都"的美称,饮用量为世界第一。慕尼黑的酿酒厂和白啤酒举世闻名,金色半透明的Helles是慕尼黑最受欢迎的啤酒。闻名世界的"十月啤酒节"是慕尼黑民间的传统节日,每年为期16天,热闹非凡,已有170年的历史。节日起源于巴伐利亚王储路德维希一世的订婚仪式,当年王储曾为所有前来参加仪式的人免费提供啤酒,竟不料此后啤酒节逐渐演变成国际啤酒盛会。

中领馆干预神韵引发各界反弹


《慕尼黑日报》3月20日以"来自远东的威胁"为题报道了中领馆对当地演出公司施压内幕

自三月十九日,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南德意志报》首次刊登了慕尼黑中领馆阻止神韵上演的报导以来,《慕尼黑日报》、《慕尼黑信使报》和巴伐利亚广播电视台广播四台也相继对这一事件作了详细报导。

在受到中领馆的施压和威胁后,事件的当事人托尼卡尔公司总经理海尔穆特·保利告诉《南德意志报》记者:"我可不吃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进行,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这是在德国,我已经和主办方签订了合同,我不可能毁约。言论自由高于一切。对于这种威胁,我不会动摇,会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

一位通过德国媒体了解了中领馆干扰神韵演出的德国老人告诉记者:"共产党太坏了,虽然我们的制度也不是尽善尽美,但比起共产党的国家来,我们还是幸福多了。"

3月29日神韵的中、西方支持人士纷纷走上慕尼黑街头,抗议中领馆这一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的行为。

在中领馆的强力"推销"下,目前神韵艺术团在慕尼黑的知名度一路攀升,不少慕尼黑人表示,他们非常期盼一睹神韵风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