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老北京头号交际花一个月的花销(图)

作者:叶细细 发表:2008-04-18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唐瑛是旧上海交际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那么有着南唐北陆之说的陆小曼,则是老北京当之无愧的头牌交际花了。

小曼接受了那个年代最好的教育,精通英语法语,会弹钢琴,写一手漂亮的蝇头小楷,绘画、朗诵、唱戏无一不通。加之一副天生的好模样,用胡适的话说:陆小曼是北京城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据说小曼不上相,见过她本人的都说,小曼在生活里是让人惊艳的。更有文献记载:"北京外交部常常举行交际舞会,小曼是跳舞能手,假定这天舞池中没有她的倩影,几乎阖座为之不欢。中外男宾,固然为之倾倒,就是中外女宾,好像看了她也目眩神迷,欲与一言以为快。而她的举措得体,发言又温柔,仪态万方,无与伦比。"

就是这样一个名媛,几乎是让每个男人看了都爱慕的。但这样的女子也往往是不可得的,得了也要为之付出代价的。说陆小曼的前夫王庚就因生活方式上无法忍受她,而时常发生两人间的争吵,让感情不睦。

小曼被父母娇纵,自小交际的都是贵族小姐。她爱打扮,喜欢夜生活,有着贵族小姐的任性与奢华。情商又很高。所以王庚仅仅物质的满足根本无法让她开心,当徐志摩出现后,她便义无返顾地与王庚说了再见。

徐志摩爱小曼爱得失去理智。结婚后,一味地纵容着她的各种喜好。要说他们也是有过轰轰烈烈爱情的,电光石火般的爱情平静之后,徐志摩看到的则是供养这样一个头牌名媛的不易。

陪她去唱戏也就罢了,虽说志摩不愿,也还是纵容了她。她需要漂亮的衣服,吃精致的菜肴,赶夜场的舞会,听戏打麻将。志摩还是很配合的,在外租了一套豪华的公寓,每月100大洋,14个佣人进进出出,其他的花销还要支出,小曼身体不好,又抽上了鸦片,志摩不愿看她病痛时难过,也就默认了她抽鸦片。这又是一笔庞大的开销。

志摩与小曼感情吃紧,大部分也来自于经济。那时小曼每月至少要花掉五六百大洋,也就是现在25000-30000元。这样庞大的开支让徐志摩挣扎得很辛苦。他自己舍不得买衣服,一件衣服穿到破了洞,这还是一个有名的诗人呢,成天穿着破了洞的衣服。他授课、撰稿,倒卖古董字画,奔波在北京与上海两地。可是这些钱还是不够陆小曼花。

志摩钱挣得辛苦,却很轻易被小曼花掉,他后来沦落得四处问朋友借钱,拆了东墙补西墙,颜面扫地。这样过日子,再好的感情也磨没了。在一次争吵中,志摩离开小曼,却在外出途中飞机失事,死得很惨。

不能说是陆小曼杀死了徐志摩,但徐志摩的死与陆小曼也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小曼这个老北京的头牌交际花,不是一般男人能够驾驭的。她需要物质的满足,还要精神的富有,一样不可少。

把这样一个美女养在家里,可真辛苦啊!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