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越老越快乐

发表:2008-04-2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大学华裔社会学家杨洋(Yang Yang,音译)的一项研究,令人意外的结果显示,最快乐的美国人是老年人。老年人的社交活动比我们刻板想像中的孤独老人更活耀,而活耀的社交活动可以远离忧郁。

杨洋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越来越能感受生活的快乐。当然老人避免不了一些烦恼,如身体上的疼痛与衰老,还有亲朋好友的去逝等,但比起年轻人,老年人似乎已经学会珍惜拥有的东西。

杜克大学的老化专家乔治说,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老人已经学会降低他们的期望,并享受他们已有的成就,例如一个老人可能会说,当个教师也不错,不一定要得诺贝尔奖。

乔治虽然没有参与这项新调查,但她认为老人的调查研究是很重要的,因为一般人常误以为晚年生活不如想像中美好,因而不向往晚年。相反的,老人期待退休后,可以做他们想做但还没做的事。

杨扬的研究调查是全国性的选出28,000名18岁到88岁的代表样本,从1972年至2004年,定期对他们做面对面的访问。研究中发现,在年轻的时候,白人和有钱人似乎比黑人和穷人快乐,但随年龄增加,这些差异就随渐消失了。

在研究也发现,婴儿潮世代最不快乐。乔治说,他们不像前辈那么快放弃雄心壮志,仍旧认为自己应该什么都要有,想要有一个可以做先前未做的事的退休生活。

平均而言,每增长10岁,快乐的机会就增加5%。在88岁的受访者中,33%的人认为他们很快乐,而18岁到20岁的年轻人中,只有24%认为他们很快乐。

芝家哥的另一项独立研究发现,在57到85岁的受访者中。约有75%每周至少参加一次或一次以上的社交活动。而80多岁的人参加至少一种社交活动的比率,是50多岁者的两倍。这些社交活动包括,和邻居互动,参加宗教活动,与团体集会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