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火助津国镇压反对派 国际注焦

发表:2008-04-2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近日屡上国际舞台,奥运将至,继频判刑中国异议人士、镇压西藏和平抗议和之前的支援苏丹达尔富尔种族灭绝等问题,外加派中共武警持旅游签证赴英,暴力制止在奥运火炬沿途,抗议中共西藏暴行的示威者。如今又加一椿,助津巴布韦(辛巴威)专制政府军火,镇压反对党。

据中央社报导,在南非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准备运载大批武器弹药(77吨军火)至辛巴威(津巴布韦)的中国籍货轮"安岳江号",已于19日晚上驶离南非德班港,或已转道莫桑比克。

*拒公布选举结果 外加军警恐吓

津巴布韦3月29日举行了独立以来的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选举。然而,时隔半个多月,官方至今未公布选举结果,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津巴布韦大选后被多数中立选举观察员认定已败选的穆加贝(Robert Mugabe),一方面拒绝公布选举结果,一方面动用军警威胁恐吓反对派,引发南部非洲邻国的不安与国际的谴责。

*德班高院宣布军火不得借道南非

津巴布韦为内陆国家,所有进口物资需由邻国港口转运。

虽然,南非行政部门允许这艘货轮泊靠德班港,但对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大选后,拒绝公布选举结果、涉嫌选举舞弊不满的南非码头工会,随即表示拒绝帮助这艘中国军火船卸货。抗议人群指责,船上运给津巴布韦政府的武器弹药,可以被穆加贝政府用来"镇压反对派"。

2008年4月18日,成功申请到法院禁运裁定的南非法律组织发言人在德班高等法院门前向媒体表示:这批军火不得经由南非运往津巴布韦。(Getty Images)

德班高等法院17日傍晚受理"南部非洲法律诉讼中心"(Southern Africa Litigation Center)的诉状后,约一小时,法官皮雷便宣布这一批军火不得越过南非境内运至津巴布韦。

*敏感之际 中共军火运抵支援

运载军火的中远集团货轮"安岳江号",周三(16日)抵南非德班港。报关文件显示这批军火包括350万发AK47步枪和小枪械用的子弹、1500枚火箭弹、2500枚迫击炮弹等。

外界关注中共支援该批军火,用来镇压津巴布韦反对派。除了运军火,津巴布韦民主变革运动也指中国士兵在津巴布韦现踪影。英国在野保守党影子外相夏伟林说: "穆加贝政权一直拒让津巴布韦人民行使选择领导人的权利,在反对派人士遭受恐吓和袭击之际提供军火,不但发出错误的讯号,也会损害中国(中共)声誉。"

人权组织"南部非洲诉讼中心"的代表弗利兹(Nicole Fritz)表示,据该组织获得的这艘中国轮船的报关清单显示,船上装载的是大量反坦克火箭筒、迫击炮、冲锋枪等轻型武器和大批弹药。

弗利兹表示,该组织将下一步将开始向莫桑比克政府施加压力,希望他们也不要允许这宗军火得以被运到津巴布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