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地上学的藏人“请给一点点理解和尊重”

作者:TIBETBOY 发表:2008-04-2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夜我梦见了母亲,望着母亲那慈祥的脸庞,心中顿时升起温暖的太阳,融化着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安抚着我受伤已久的心。听着母亲那温和的话语,心中那些可悲的悔恨开始消失,只留下宽容和爱戴别人的心……

然而当梦醒来,望下周围,我看不到慈母,听不到母亲那温柔的声音,我开始恐慌,此刻一种落寞与无助感心中刹那涌起。我是多么地不舍得那个能带给我平静心灵的梦,可是梦终究要醒来,现实终究要面对。

自从3.14事件开始起,我们的民族就成了全世界关注和讨论的话题,此时此刻凡是藏族人心里都会受到很大的负面影 响,而无论怎样的心情,我想都不会比我们正在内地读书的藏族学生来得复杂,来得伤心。老师找我们谈话,派出所的人找我们奉劝我们提供一些“资料” ,学校开始让我们填少数民族学生的特殊调查问卷,派党员来调查我们的每一个言行举动……在公交车上用我们的母语跟同胞说话时,身边有人问起哪里人,我们回 答是藏族的那一刹,全公交的人都吓楞了,就这样我们成了世界上最特殊的嫌疑犯。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一面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与班里的同学说笑,一面 怀着一颗赤爱民族的心,呼吁所有藏族通过这次事件我们更应该好好保护自己民族的文化和信仰等…… 这样复杂的心情,我想是很多大学生未曾体验过的,然而每个在内地读书的藏族大学生都感受过的无奈心情。   

网上有着太多的人在评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达赖喇嘛,有的以客观的角度评论,有的很直观。当我看到那些辱骂我们民族 的网民评论时,心里希望着我身边的汉族朋友和同学不要跟他们一样,以另一种不友好的目光看我们,然而偏偏有那么一两个跟网上的一些人一样伤害着自己同学的 心。尽管我们就在他们旁边,可他们还是那么目中无人地讨论和取笑这次事件,一点都不顾及我们的感受,更让我痛心的是,居然我们专业的一个班干部也在网上发 一些伤人的帖子。当自己的同学那样的对待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只有更加悲痛和无奈。

其实无论是客观还是主观,我是多么的希望大家能够有那么一点点的理解心去看待这次事件,而不是一味的辱骂,伤害每一 个热爱藏民族的心,哪怕你难以给予我们那么一点理解,也不要那么直接的侮辱我们民族的一切,否定我们民族有过的辉煌,更不要否定和怀疑我们的信仰。最近网 上有这样一个标题颇受广大同胞们的认可:“O信仰的人,没有资格评论我们。” 这跟“没吃过葡萄,就说葡萄酸”的道理一样。如果自己真的不懂,不了解,最好的回应就是沉默,而非不懂装懂的评论。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请你不要只看到一 面而忽略你恰恰要注意的另一面。   

我不能对谁要求什么,因为每个人的思想都是独立的,除了自己没有谁能主导和强制你的思想,但我可以祈祷,可以祈求, 可以对每个人寄托希望,不管实现与否。我以走进神圣的寺庙叩拜佛像的虔诚心,对每一个人许愿:祈祷健康平安,祈求神灵施予幸福,希望你们每个人能够多一点 点对我们的理解和尊重。仅此而已。

图为西藏画家罗布次仁的作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