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北大硕士入台湾"内阁" 马英九用人重学历

发表:2008-04-22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用人重学历 17个"阁员"博士

  过去有人说,马英九用人除了看德,还重学历,如果不是博士,几乎很难获得马英九的青睐。5月20日后将出任台"行政院长"的刘兆玄昨天公布的首批17"阁员",博士果然有足足11个之多。

  另外,准"法务部长"王清峰、准"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和准"原委会主委"章仁香等都具硕士学历。而受到瞩目的"陆委会主委"、"财政部长"、"国防部长"、"新闻局长"等仍未公布人选。

       北大硕士入"内阁"

  出身台南政治世家的王昱婷,虽在今年"立委"选举连任失利,却受刘兆玄之邀,出任"青辅会主委",年仅35岁的她,不仅是台湾史上最年轻的"青辅会主委",也是第一位拥有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的"阁员",对未来的两岸交流,有更深刻了解。

  1973年生的王昱婷,从台湾辅仁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看好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可能性,到北京大学攻读经济法硕士,并以26岁之姿,当选为最年轻的"立委"。

    17"阁员"11个博士

  刘兆玄昨天上午强调,17"阁员"名单由他提名,但马萧审核通过后,再由刘兆玄亲自面谈邀请后定案。前"财长"邱正雄因财经专业背景出线,担任"行政院副院长",协助马萧全力拚经济。

  除了刘兆玄本人是多伦多大学化学系博士之外,准"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是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准"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生化营养学博士;准"政务委员"蔡勋雄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建筑暨计划学院博士;准"政务委员"朱云鹏是美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博士;准"内政部长"廖风德是政大历史研究所博士;准"经济部长"尹启铭是政大企业管理研究所博士;准"交通部长"毛治国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准"卫生署长"林芳郁是台大临床医学研究所博士;准"环保署长"沉世宏是台大化学工程研究所博士......17"阁员"共有11个博士。

    女性"阁员"5位

  女性"阁员"共有5位,包括"法务部长"王清峰(长期关切救援雏妓及台籍慰安妇的人权律师)、"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妇女律师,是台湾追求男女平等的先驱)、"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前"立委")、"主计长石素梅(台北市府主计处长,与马英九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长期合作,共事默契)、"原民会主委"章仁香(前"立委")。

  但如以马英九表示的女性政务官将占四分之一目标衡量,未来还得至少再寻觅13位女"阁员"。

    新"内阁"旧面孔

  第一波新"内阁"名单,几乎全都是班师回朝的老面孔。马英九想善用阶段性布局,藉由老干稳住局面。

  国民党人才济济是马英九的"执政"优势,他先让老手上阵,可以立即上手,处理民进党"执政"8年所留下的重重问题,过程中几乎不必浪费时间在磨合期。像曾经担任"财政部长"的邱正雄接任"副阁揆",曾任"经济部次长"的尹启铭担任"经济部长",对相关业务、文官系统都熟得不能再熟。

    3·19枪案将重启调查

  前"监察委员"王清峰出任"法务部长"。由于王清峰是"3·19案"真调会召集委员,而真调会公布厚178页的调查报告,指出"3·19案"凶嫌陈义雄并非意外溺毙或是自杀,而是他杀后遭到弃尸。王清峰出任"法务部长"后,重查"3·19案"已成既定方向。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