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4月25日西藏各地大事记

作者:唯色 发表:2008-04-2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报道,从4月23日起恢复内宾进藏旅游;从5月1日起,乘火车进藏须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才能购票,据称理由是预防倒票。并建议最好跟团入藏旅游,避免单独或小团体活动,出门时随时带上身份证等,声称原因是西藏当地的环境比较复杂。然而据北京某旅行社透露,目前打算进藏旅游的中国人并不多,而且旅行社对此也不抱期望,恐有突发事件反遭损失。

重要新闻--新华社25日消息:"考虑到达赖方面多次提出恢复商谈的要求,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准备在近日与达赖的私人代表进行接触磋商。"对此,虽然藏地之外的藏人认为中共决定"磋商"或对双方都有好处,或有希望扭转全藏地恶劣的局势,然而藏地之内的藏人认为这更可能是中共当局为了奥运而施放的烟雾弹,也可能是英、法、美等国与中国免于损失各自利益而达成的地下交易,否则中共如果真有诚意,那么拉萨以及其他藏地的情势应该有好转的迹象,但包括目前在藏地的汉人都认为并非如此。军人继续在增加,报纸和电视继续在猛烈地批判达赖喇嘛,各单位继续在召开"反分裂"的大会小会,各寺院继续有公安干警组成的工作组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名,继续强令僧人批判达赖喇嘛,不从者予以"孤立和打击"。所以,如果不能改变广大藏人目前的苦难处境,如果不对"3·14"事件进行真正的反思并追究责任,如果不给藏人真正的自治权并切实改变统治全藏地的政策,而只是满足中共当局声称的"达赖方面以实际行动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而只是展示中国表面接受国际舆论的姿态,所谓的"接触磋商"则毫无意义!

在北京打工的藏人受到派出所调查,由于派出所的压力,一些私营单位辞退藏人。目前北京警察中增加藏人警察,据悉是在公安大学等警察类学校就读的藏人学生。有汉人与在北京就学、打工的藏人发生争吵、打架等冲突。

据悉,安多(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寺管会(寺庙管理委员会)僧人到北京上访,投诉当地政府派大量军警深夜突袭寺院,抓捕数百名僧人,搜查所有僧舍,毁坏僧人财物,甚至偷盗、毁损寺院文物。而被捕僧人目前关押何处不详。另据悉,当地僧众期盼与当局素来合作的宗教界人士如拉卜楞寺寺主嘉木样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甘肃省佛教协会会长)等站出来,呼吁当局停止镇压藏人僧俗。

昨天,达赖喇嘛再一次对全球华人发出了呼吁。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