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客观公正地对待达赖喇嘛和西藏人民

作者:司马函 发表:2008-04-28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8年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冲突事件以后,中国大陆受到控制的媒体对事件作了大量报道,国外媒体也作了很多报道,国内许多民众通过网络参与讨论,不同的媒体和不同的人,对事件产生了不同的看法,甚至绝对相反的看法和相互仇恨的看法。

这里面肯定是那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事件发生时要赶走许多国内外记者?为什么要封锁消息?如果国内外公众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不能从不同的媒体获取信息,怎么能对事件进行独立的分析判断呢?

我自己对3.14事件的实际情况所知甚少,也没有机会去现场调查,我不知道3.14事件的前因后果,但我感觉到,国内媒体的宣传带有文革的味道,对达赖喇嘛和西藏人民有失公允。

在信息有限的情况下,借助逻辑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分析问题的原因,提高我们的判断力,帮助我们客观公正地对待达赖喇嘛和西藏人民。

逻辑问题1:西藏的党和政府天天与西藏人民打交道,有大量的时间争取人民的支持,而达赖喇嘛1959年就离开了西藏,很多西藏人很难见到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很少有机会面对面做西藏人民工作,为什么达赖喇嘛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逻辑问题2:达赖喇嘛离开祖国已经49年,不断地在全世界奔波,关心西藏人民,关心西藏的宗教、文化和环境保护,难道这里面没有一点值得肯定的东西吗?西藏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圣地,这里面多少有点达赖喇嘛的功劳吧?

逻辑问题3:藏传佛教是中华文明的组成部分,由于达赖喇嘛的影响,全世界有许多人信奉藏传佛教,达赖喇嘛是不是对传播中华文明也有点贡献?

逻辑问题4:诺贝尔和平奖在国际上的总体评价是正面的,达赖喇嘛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达赖喇嘛是中国人,他多少也为中华民族增了一点光吧,即使不承认他为中华民族增了光,但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事实,为什么国内媒体只字不提?

逻辑问题5:寺庙的喇嘛为什么参与事件?

逻辑问题6:我们常说中华民族是善良的民族,热爱和平的民族,西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难道西藏人民就不善良?不热爱和平?

逻辑问题7:中华民族在某些人心里是不是只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对于犯了过错(如果确实有的话)的同胞,要不要维护他们的尊严?要不要关心爱护他们?谁赋予宣传部门妖魔化他们的权力?

逻辑问题8:中华民族是不是一个大家庭?可达赖喇嘛被挡在祖国大门外49年不得回家,回家得先认错,为什么不能让他回国以后再认错呢?

逻辑问题9:中国是一个有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国度,达赖喇嘛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对达赖喇嘛的政治观点和宗教观点可以讨论批评,为什么那么多的党政官员不能对这位老人的人格给予尊重?是不是由于达赖喇嘛不能给他们封官许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