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苏格兰 日威士忌摘下全球第一 (图)

发表:2008-04-28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市蒸馏厂所出产的"单一纯麦威士忌余市一九八七"
日本不仅以清酒闻名于世,如今就连向来被视为"威士忌代名词"的苏格兰,恐怕也必须对日本的威士忌酿造技术俯首称臣。英国酒业权威杂志"威士忌杂志"(Whisky Magazine)定期举办的"全球最佳威士忌评选",将二○○八年"全球最佳单一纯麦威士忌"奖项,颁给日本北海道余市一家著名酿酒厂所出产的威士忌,这也是首度有苏格兰地区以外的酿酒厂获得此项殊荣。 

全球最佳单一纯麦威士忌

荣获"全球最佳单一纯麦威士忌"奖项的日本威士忌,是日本尼卡(NIKKA)威士忌株式会社的余市蒸馏厂所出产的"单一纯麦威士忌余市一九八七"(见图,取自日本酒商"朝日"官网)。

该公司的"单一纯麦威士忌一九八六"去年也在同样的评选活动中,获得"日本最佳单一纯麦威士忌"奖项,而"竹鹤二十一年纯麦威士忌"则荣获"全球最佳纯麦威士忌"奖项。

"单一纯麦威士忌余市一九八七"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击败全球其他十多家知名酿酒大厂,其中还包括去年优胜者,也就是苏格兰著名酿酒区斯凯岛的酿酒厂所出产的泰斯卡十八年威士忌。

日本余市威士忌的获奖评语包括"爆发性的香气"、"浓郁、悠长以及香甜的后味"等,评审认为日本多样化的气候,让当地酿酒厂成功酿造出最顶级的威士忌。

"威士忌杂志"的编辑罗伯.阿兰森表示:"日本威士忌的表现令人激赏,而且他们真的正在创造潮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