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职位尴尬事

发表:2008-04-29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有个朋友老陶,是本市一个基层单位的支部委员,其职责之一是负责收缴党费。收党费可是个烂差使,为这事,这两年老陶没少绞脑汁,也没少遇难堪。零六年,老陶磨破了嘴皮,一直到年底,全年的党费仍有一多半没到手。上边催的马不停蹄,情急之下,老陶心生一计:自己拿钱垫上,先搪塞住"上边",回头再摆平"下边"。

然而要摆平"下边"并不容易!当然,不是"下边"不通情理,也不是老陶笨拙无能,而是邪党的歪经难念。老陶从春 "摆"到夏,事情才算告"平"。可是,接到钱的同时,他也接到了付钱人半开玩笑的"通牒":咱丑话说在前面,这次给老兄留个面子,以后你要再来这一手,可别怪哥们不讲义气。老陶听着,像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零六年的闹剧收场不久,老陶才喘口气,零七年的妖戏又急急开锣。"上边"又打电话又开专题会,象催命鬼似的,催的老陶坐立不安。跟同行交流讨教,他们也都在为这事犯愁。交流来交流去,达成了所谓的"共识":软的肯定是不行了,只有从工资里边硬扣(说白了就是明抢)。

一天下午,老陶正坐在办公室看报品茶,忽听会计室里一片喧嚷,侧耳一听,是党员们在追问扣工资的事。会计下不了台,只得如实交底:"这事是老陶安排的"。老陶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出来解释。一见老陶出面,众人的情绪更加激昂,没容他开口,一串串连珠炮随即就轰过来了。

某甲质问:"陶老兄,你常说什么‘半年不交党费就属于自动退党'?我们都一年没交了,还是党员吗?你扣我们的工资是何道理?"

某乙说:"老陶,你总说‘头上有顶党帽总比光着头强'。你说说,究竟强在哪里?这年头钞票能买官,党帽能买官吗?党帽不能买官,却能买灾,计划生育逼着戴党帽的带头结扎,‘保鲜教育'逼着写万言心得、千字总结,这党帽成了紧箍咒。而那些有好处的事,咋没叫咱沾上过一回?"

某丙问:"老陶,交党费有啥用?党费年年交,谁见党费干啥用了?交上去的党费是不是被那些贪官污吏挥霍了、赌了、嫖了?"

更有人当场明确向老陶宣布退出"人人咒骂"的共产党。 平素洒脱风趣的老陶此时舌僵语塞,顿陷窘境。推说"有急事要办",转身溜之大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