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你的无耻我永远不懂

作者:西风独自凉 发表:2008-04-2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少看电视,对CCTV的讯息,一般都是反向思维。有时,CCTV拼命让人反感的东西,往往有着另一面:长年累月报道伊拉克战争的负面消息,但对于伊拉克的男女老幼向横渡底格里斯河的美英解放军投掷鲜花的镜头,以及全球伊拉克人欢庆绞死独夫民贼萨达姆的画面,是肯定不会播的。

亦忱评论CCTV":灾难可以变成荣誉,丑闻可以变成政绩,腐败可以变成功劳,谎言可以变成真理"。

CCTV打着开启民智的《百家讲坛》是个什么玩意儿?三国明清康熙那拉氏权谋厚黑陈谷子烂芝麻可劲地往外倒;于丹以歪曲孔子为能事;因恶捧文革和金正日而臭名远扬的孔庆东,一本正经地为武侠小说荒诞不经、乱劈柴似的武功描写,寻求物理学意义上的合理性--从来就没请过真正的大家来讲讲自由、民主、人权、宪政,根本是个大型垃圾处理站,散发着一股比晚清士大夫还不如的腐臭。

最近的两件事,CCTV的无耻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4月17日,CCTV网站首页,以"最丑陋的留学生"为题报道杜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王千源,并配有照片和视频。王千源没有支持藏独,只是发出了一个有独立人格、自由思想的人的声音,退一万步来说,即便她某些表现值得商榷,也只是一个有"表达权"的小姑娘的率真表达而已,用得着CCTV火上浇油、"大刑伺候"吗?以华夏之大,竟容不下一个小女子的声音,不为已用必欲批倒批臭而后快,究竟是谁丑陋?!

CCTV还搞了一个全民调查:"请就CNN主播卡弗蒂‘恶语辱华'事件表态",3个选项分别是:强烈要求CNN及卡弗蒂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强烈要求CNN开除卡弗蒂;卡弗蒂道德败坏应永不得从事媒体行业。

骂过美国政府、总统及其整个官僚体系,连自己酒鬼父亲都不放过的卡弗蒂,是否道德败坏,他的同胞都在争论不已,不过,CCTV的这个调查题本身很可能会因太过无耻而载入史册,堪比金正日今年再度被授予"国际金日成奖"。

所谓问卷调查,至少也有一个意思判断相反的选项,而CCTV给出的3个选项意思全部相近、方向一致,只有谴责语气和内容的区别,这哪里是"就CNN主播卡弗蒂‘恶语辱华'事件表态",完完全全就是谴责和怎样谴责卡弗蒂的表态。

真是搞不懂,CCTV何以如此弱智,连起码的遮羞布都可以不要?

喜欢调查,是吧?

请就CCTV的综合表现选择:1.不好看;2.很不好看;3.令人作呕--

这3个选项,让CCTV自己选,怎么选?这样的调查问卷公平、合理吗?!

大国,全在国民之大,心胸之大,以及国民具体的自由程度和幸福指数,如果对一个小姑娘稍微不同的声音都无法容忍,民意调查连正规的调查选项都不敢列出,掩耳盗铃、欲盖弥彰,不过是新版"皇帝的新衣",令人齿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