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差 易产生有毒物质致病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08-04-2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中医常认为人的情绪会影响健康。中医师公会理事长郑阿干医师表示,一个人会生病往往跟情绪变化有关,若时常烦恼操心、多愁善感、精神压力大、心不平气不和等都可能导致生病,甚至于产生"有毒物质",像高血压、胃溃疡等疾病就是情绪因素所引起。

郑医师指出,有的人遇到紧急状况,顿时心里会惊恐万分、心跳加速、背上直冒冷汗,但是当状况消失后身体机能在瞬间又会恢复正常,紧张现象也随之消失不过,若一个人常遇到不如意或引起紧张的事情,自然就可能发生阻碍血液循环、影响心跳、妨碍消化等情形,进而诱发高血压、血栓症、胃溃疡、心脏病等。

根据个人临床经验显示,由心神不安而引起胃液分泌失调、胃溃疡等疾病的病例众多,其他如头痛、倦怠、便秘、腹痛、肌肉酸痛等也都是因为情绪变化所造成,尤其是过度精神压力更会使肌肉异常紧张、脊椎骨变形,进而压迫到坐骨神经,形成所谓的坐骨神经痛,像这种疼痛是由腿部痛到脚趾,有时甚至不能行走自如。

如此说来,也难怪有人会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就腰酸背痛,找西医检查却常常找不出病因,甚至于医生直接告诉你身体没问题、很健康,但身体不舒服的感觉却依旧存在,此时民众只好求助于传统中医师,看看能不能找出潜藏在身体的毛病。

不过,郑阿干医师强调,民众应该注意的是,有许多疾病是由于长期精神压力而产生忧郁、悲伤、兴奋、紧张和急躁等情绪,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同时影响到人体器官的机能,并降低身体的抵抗力,这些都是情绪不安所造成,所以舒解自己的精神压力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