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作家柏杨29日凌晨病逝 享寿八十九岁(图)

发表:2008-04-3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作家柏杨29日凌晨1时12分,在台湾新店耕莘医院病逝,享寿89 岁。柏杨,1920年出生于河南,毕业于东北大学,曾任自立晚报副总编辑及公立艺专教授。柏杨著作等身,知名作品包括《丑陋的中国人》、《中国人史纲》、《柏杨版资治通鉴》等。专题:中国人还丑陋吗?


2007年5月19日,著名作家金庸获颁台湾政治大学大学文学院名誉博士。之后他前往新店花园新城拜访柏杨,两人相谈甚欢预约再见面。

 
资料图:二00七年十二月十四日,台北县新店,台湾著名作家柏杨先生在住处透露,其所著《丑陋的中国人》动画版正在编辑当中,这是他封笔后的最大心愿。动画版将该书的思想精髓转化为图像来阐释,而作家自己也有了时尚的漫画形象。图为柏杨和他的漫画形象。

知名作家柏杨今天(29日)凌晨一时十二分,病逝台湾新店耕莘医院,享寿八十九岁。

据中央社报道,柏杨二月二十四日因肺炎并呼吸衰竭住进加护病房,三月十九日转入普通病房,后来又因胃部问题进行"胃造廔"手术,再次住进加护病房,四月十二日才转普通病房,以氧气及呼吸辅助器治疗。

柏杨,1920年出生于河南,毕业于东北大学,曾任自立晚报副总编辑及公立艺专教授。柏杨著作等身,知名作品包括《丑陋的中国人》、《中国人史纲》、《柏杨版资治通鉴》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