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部分高校"五一"已软禁部分爱国学生

发表:2008-05-0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记者了解,国内部分高校"五一"前期把部分在四月底有"过激爱国行为"的学生软禁。

在国内某理工大学,记者接到了部分校内学生的来电,称其周围不少同学于"五一"前突然请假,然后到现在仍无音讯。一位姓梁的学生说,刘某是他的好朋友,他们经常一起玩,然而,就在前天(4月28日),班导突然通知班长说刘某已经请假回家。梁同学感到奇怪,因为刘某从未提及五一回家的事,而且当梁同学拨打刘某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当向班导师问及此事时,班导师含糊其辞,只是说了些话推托,还感叹一句,谁叫他要搞什么示威,也不看看这是什么社会。

除了刘某外,该校的不少学生都向记者反映,称有若干学生在五一前无故请假,而且都是班导师通知班长该学生请假。而正常的顺序是,由同学向班长提出请假,班导师批准。因此该高校的学生都说这些人被软禁了,这是个公开的秘密。但他们都说,这些同学也没干什么事,当然也没做什么所谓的"过激行为",只不过校方得到上级指示,说完成扣留禁闭大学生的指标,才不得已而为之。

记者随后致电该高校有关部门,有一位相关人员接听,先是说这些学生经过教育后,现在都很守纪律了,不会也不能够再乱来了。然后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电话立即被挂断。看来该人员把记者当成了领导,不小心泄露了秘密。

到底这些学生遭到软禁后受到了什么待遇,到底学校打算怎么处理这些学生,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截止发文时,又有接到几个高校学生反映,称其同学被学校无故扣留或已经证实被校方软禁。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