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竟成学院校长观神韵,获启发多多

作者:曾雪、李力 发表:2008-05-01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雪、李力温哥报导】42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西部名城——温哥华的贝尔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了第三场神韵晚会,再现中华传统文化: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璀灿和辉煌,不少华人观众赞叹不已!

加拿大竟成学院(VICTOR COLLEGE校长大卫-曲(音译,David Qu)携太太和岳父母观看了第三场晚会,上半场结束后,曲校长接受了采访,表示很喜欢神韵晚会,整个服饰、表演都很上档次,整个内涵方面特打动人,有一些给人向善的美好的东西我觉的应该是觉的绝对很满意的。

曲校长表示,看了神韵晚会,他获得一些启发,有一个启发,主要就是内容和形式要结合,如果是一个学校也好,只是教语言,那么有可能这个语言材料选择上,或者没有一个筛选的 话,可能会流于社会上很表面、浮面的一些形式上的东西,如果加上这些比较好的内容的筛选,多用些好的内容,那么既学到语言也学到一些知识,还学到一些很好 的传统文化传承的东西,这是我所真正希望得到的。

今天我得到的,我觉的是一种启发,形式很美好,声音上技巧方面都很好,尤其是我觉的做任何事情都有技巧,也有像神韵的东西,也有方法,同时还有技巧,因为熟能生巧,这本身对我们学校学生的学习很有启发的。

曲校长喜欢神韵晚会的好多节目,他评价说:有很阴柔美这方面的东西,也有很阳刚气,比如《大唐豉史》,像《水袖》,有阴有阳,这阴阳各有它自己应该展现的一面,结合起来才是比较好。所以看事情要看完整的一方面,每个人有某段时间看的感受可能不一样,但是我觉的应该放在一个大的背景下,并且要整体来看待。 那我觉的到现在为止,半场休息,前面半场都非常激动人心,尤其《大唐豉史》,还有蒙古的《顶碗舞》也是非常好,它是有很高的技巧,平衡技巧。那么做人嘛,我们要求平衡,我们精神方面、物质方面都不应该过于在哪方面的去疲劳没有休息,那这个人的精神方面、物质方面要得到平衡,各方面都要得到平衡,这才是人生所追求的目的。

曲校长为自己的孩子没能来看神韵晚会表示遗憾,孩子因明天有考试,有些东西还没做完。”“我去年也和太太孩子来看过,所以孩子说还是想看。曲校长表示看神韵晚会,已经成了他们全家每年的保留节目,每年必来观看孩子今年没来也觉的很可惜,我刚打电话给他,跟他说你可能错过了一些好的东西,跟去年不一样,他明年还是要看的。

曲校长曾是中国名牌学校英文专业的硕士毕业生,2001年移民加拿大,后来在竟成学院任职校长,竟成学院是以托福考试培训为主业的语言学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