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子女成备选干部遭曝光

作者:谭人玮 发表:2008-05-0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导的子女当领导?

网络曝光辽宁本溪3名拟任团市委处级干部的人选都是市领导子女,当事人辩称干部子女也能成才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一则选拔干部公告引起了网民的注意。网上有帖子转载了这则公告,并称公告中提到的4名拟任本溪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的人选中,有3人的父母是本溪市里的领导。

相关帖子已经大都被删除。官方新闻网有消息称此次选拔团干部结果无效,但该新闻也被删除,目前尚无法核实其报道真实性。

拟任本溪团市委书记的一名当事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没否认其家庭背景,但表示家庭与自己的工作没有关系,网络上的攻击没有道理。"难道领导干部的子女就不能成才吗?难道一定得是工农子弟才正常吗?"他说。

4名人选3名有背景?

现在能查到的帖子,最早是4月17日开始在网络上出现。现在各论坛的转帖标题基本都保持不变:《辽宁省本溪市发生高官子女抢官风潮》。帖中称,本溪市三位领导干部将各自的子女都提拔为团市委书记、副书记,发帖者称这几个准团干部都是"本溪知名的纨绔子弟",参加工作和入党的时间都还很短。"仗恃其父母势力,参加工作才两三年就变为局级、副局级(相当于处级、副处级)。"

帖子还附了《本溪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公告(第七号)》中公布的情况介绍。可以看到4名团市委书记、副书记人选中,有3个名字后面都被网友打了括号,介绍其背景身份。涉及的3位市领导中,两名是市委常委。

帖子引发极大争议,虽然大部分帖子已被删除,但影响还在继续。有网友提出了批评和质疑,有网友认为无需"大惊小怪",也有网友怀疑帖子内容的真实性。

"难道领导子女就不能成才吗?"

本报记者找到了这份本溪市委组织部4月10日发出的公告,发现网帖中提到的3个人确实都是本溪此次"双推双考"选拔领导选出的干部,分别是1978、1979、1981年生人,其中两人是从国外大学毕业。

列在第一位的是孙鸣镝。公告公布的个人情况为:男,汉族,1979年5月生,2005年3月参加工作,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现任南芬区政府副区长,拟任共青团本溪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在帖子中,指其母亲是本溪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

孙鸣镝并不讳言此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之前看过这个帖子,家庭背景与他的工作没有关系,这是组织问题,并不是个人问题。他认为这种攻击是不清醒不理智的。他反问:难道领导干部的子女就不能成才吗?难道一定得是工农子弟才正常吗?"我的父母也是从农民成长起来的啊"。他说,"我从国外回来以后到乡镇工作,有几个人能做到?"到基层工作使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到很多基层的真实情况。

"我在乡镇工作的辛苦谁能知道?怎么能说我是'纨绔子弟'?"他说自己的任职并不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如果真的有意见,为什么不在公告要求的 4月10日之前举报,却在事后上网发帖子?"与其有这个精力搞政治斗争,不如把经济建设搞好"。孙鸣镝说。他也表示言论自由,站在不同立场,各人看法自然不一样,想什么可以说嘛。他不想去反驳网络上的攻击。

"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本溪市的"双推双考"2005年开始实践,被作为先进经验广泛报道,当地媒体称,"把选用干部的提名权交给群众"为核心、以"量化考评和差额票决"为主要内容的"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既是制度创新的大胆探索,也是一次影响深远的生动实践。

《本溪日报》4月10日报道:从3月6日开始,经过推荐报名和推荐提名、面试考评和组织考察及差额票决等一系列环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已于4月9日圆满结束,顺利产生了共青团本溪市委书记等4个职位6名任职人选。

报道称,6名领导干部,是通过层层筛选、经过民意、素质、能力的综合竞争最终脱颖而出的,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群众认可程度比较高。团市委书记、副书记4名任职人选平均年龄29.25岁。"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感到,这次'双推双考'真正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落到了实处,充分体现了组织与群众的认识相统一、程序的科学严密性与结果的公平公正性相统一,选拔上来的干部真正是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结果。" 报道中总结道。

选拔结果无效的新闻被删除

奇怪的是,4月25日,辽宁省的官方网站东北新闻网首页发布了一条非常简短的消息:《本溪市选拔团干部结果无效》。其中提到:从本溪市委组织部获悉,本溪市通过"双推双考"方式公开选拔产生了1名团市委书记和3名团市委副书记。本溪市委研究认为,这次选拔的4名团干部,个别人不具备规定的任职资格,讨论决定环节也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的问题。为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此次"双推双考"选拔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结果无效。

更奇怪的是,这条消息后被东北新闻网删除了。记者向该网咨询,一位值班编辑表示那条新闻不是官方来源,不是通过正常渠道发出来的,所以删除。

记者向本溪市委组织部询问此事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答复称三人还没有任命。他们的家庭情况不了解,是否有人投诉也不清楚。

另外两人简历

高亭,男,汉族,1981年8月生,2004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学学历(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现任明山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招商局副局长、高台子镇工业办主任,拟任共青团本溪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李浩然,男,汉族,1978年12月生,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专学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电算化专业),在职大学学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现任明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拟任共青团本溪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