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说人言,预言灾祸

作者:晓辉 发表:2008-05-0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鞍山郊区有一家人饲养的猪被屠宰前,突然开口说话:"今年我贵,明年米贵,后年房屋无人住。"闻者有信的,有怀疑的,亦有人认为是妄诞之说。可是2007年猪肉的价格的确是高扬,而08年米价的飞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无独有偶,在中国历史上也有动物开口说话预言灾祸的记载。《搜神记》卷七中就记录了两则。

一则讲的是晋太安年间,江夏郡司功参军张骋所乘的牛车的牛突然开口说道:"天下将要大乱,我累极了,你要驾御我到哪里去呢?"张骋和几个随从闻听十分惊恐,就哄着牛说:"让你回家,不要再说了。"于是中途返回家中。到了家中,牛又说道:"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早?" 张骋更加惊惧,把这件事情秘藏起来不告诉他人。

安陆县有个善于占卜的人,张骋就去向他询问吉凶。占卜的人说:"是大凶兆,但不只是一家人的灾难。天下将有兵乱,整个郡县都会被毁坏。"张骋回到家,牛又像人一样站起来走路,附近的人都来围观。

当年秋天,张昌叛乱,张骋的几个弟兄也附从。不久,叛乱被平息,张骋家被灭了族。京房《易妖》说:"牛能够说话,应依照它所说的占卜吉凶。"

另一则记录的是晋永嘉五年,吴郡嘉兴张林家的狗突然说人话:"天下的人都要饿死了。"不久,有两个胡族叛乱,全国闹起了粮荒,很多人被饿死了。

人们常说,动物是有灵性的,它们可以提前预知一些事情。那么动物说人言,预言灾祸,是否是在向人们警告着什么呢?联想到历史上的记载,今天猪开口说的话应当引起人们的深思和警醒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