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澳法庭应诉 中共使馆官员出席

发表:2008-05-0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二日,澳洲堪培拉地方法庭(ACT Magistrates Court and Tribunals)就奥火传递活动中被捕的五名中国留学生被诉案做了首次开庭聆讯,并确定了下次的开庭时间。包括一名代总领事级高官在内的四、五名中共大使馆官员也出席了聆讯会。

聆讯会于五月二日上午进行,除五名中国留学生外,两名被捕的抗议人士也出庭应讯。法庭分别为七人确定了各自的下次开庭受审时间。

澳洲警方是依据《重大事件保安法》(Major Events Security Act),以"干扰公共事件"的罪名对七名被捕人员进行起诉的。聆讯结束后,七人均获得保释。

由于在四月二十四日奥运火炬传递过程当中被捕的五名中国人均是留学生身份,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被遗返的可能性,因而今日的开庭倍受华人注目。曾有人在中文论坛上呼吁澳洲华人为学生提供律师费等帮助,也有人希望中共大使馆能出手相救。

迄今为止,中共驻澳洲使领馆未就五名留学生被诉事件有任何公开表态,不过,有四、五名中共使领官员出席了今日的开庭聆讯会,包括一名代总领事级官员。

四月二十四日奥运火炬传递当日,近万名组织严密的以留学生为主的中国人从澳洲各地赶到堪培拉,并不时与抗议人群发生冲突。主流媒体曾大幅报导中国留学生针对澳洲当地抗议人士的暴力行为,以及中共使领馆与事件的密切联系。

澳洲首都领地首席行政长官史丹合(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Chief Minister Jon Stanhope)对《每日电讯》(Daily Telegraph)表示,中共大使馆帮助组织了一万人到堪培拉支持奥运火炬。他说:"我对此毫无疑问。中国大使表示他一直在与主要位于悉尼和墨尔本的华人团体的组织者联系。"

《每日电讯》在其《中国"租用"火炬支持人群》(China 'rented' torch crowd)这篇报导中还说,中共驻堪培拉官员一直与旅行社及招募人员的学生领袖保持联系。

《每日电讯》还引述堪培拉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发言人昆兰(Ted Quinlan)的话说,澳洲官员对来了这么多中国人感到非常吃惊。"这显然是一个严密的计划,以便在人数上占上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