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血汗工厂--杭钢焦化分厂

发表:2008-05-03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大型国有企业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有一下属企业--焦化分厂,近年来由於厂长在企业利润再分配做法上严重侵犯了职工的利益,违反了省,市的条列,导致厂内充满了不和谐的音符。每隔一段时间总有职工在浴室,厕所,食堂,厂道,电线杆上张贴文章谩駡领导。职工之所以这麽做是厂长发给职工每月近三千元的工资丶及奖金扣去三分之二,分发给付职或退位干部和填补分厂领导造成的各种亏空。同时由於掌管焦化分厂厂长缪兆良管理水平更无处理各类事物的能力也导致焦化厂各类事件不断,职工的收入水平接近杭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生活质量逐月降低。 杭州市近日来许多媒体相续刊登了有关增加工人工资的文章,4月11日青年时报登陆《杭州加工资向一线职工倾斜》的文章。内容市2007年市职工工资平均增幅13%,不少企业加工资向一线职工倾斜。如何保证一线职工工资增长,防止不支付加班工资行为等。还有一篇市《我省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的文章,内容是增长基准线12%,上线18%,下线5%。4月22日又登了《企业工资"谈判"决定>>的文章。然而这一切在杭钢焦化就如天方夜谭,杭钢焦化有许多付职干部,助理,退位干部,他们在公司是不排在干部名单里的而排在工人行列,而他们2007年就比2006年收入提高了50%,年薪达到8万左右,这样以来杭钢焦化工人的平均工资就高了。增长线也在10%以上了。

至於"谈判"更是无稽之谈,如果将来政策变成强制性,那么焦化的高层干部必定会有对策。国家的法律,省的条列登在杭钢焦化高层干部眼里似乎是一纸空文,或许甚至是"狗屁"!焦化高层干部还有一绝就是浪费和变通。 焦化分厂回收车间生化工段,提盐工段要进行技术改造。由於厂长对生产工艺一窍不通,其他技术人员及监管人员对厂长的管理早有怨言,大都听之任之,不提任何意见,任他胡搞,有些工程师乘机能捞则捞,发些财。发现改造出问题也不提出和处理,导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改造出两个工艺有问题的工段。生化处理过的污水通常不合格,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提盐工段更是搞笑,领导们自祤此技改是世界首创而且工艺相当成熟,却是把回收车间原有的工艺流程倒过来并且撤销几个工段,就如把人进食的方向改一下,目的是能多样化产品。而且减少生产成本,大幅度增加企业效益,哪知公司化巨资的工程,最後未出一件合格产品,而且严重影响生产,又不断要好巨资购换零件,哪怕一根钢管,必须是价值40万的进口管,也只有这样才能勉强维持整个车间运转。这些资金的缺口往往市分厂领导通过克扣公司发给职工奖金的手段来填补。

回收车间是个环环相套的工艺,只要哪一个工段的工艺不对就会对整个系统造成影响,直接破环生产。作为一厂之长为什麽要化巨资将原来还正常的系统改造成排污不达标,产品出不来,经常要耗资维修的一套工艺呢?工人们匪夷所思!由於技改失败导致企业大量资金流失,同时对环境造成破坏等。发生这样严重後果情况下,公司领导做法是对生化排污不达标,提盐不出产品或产品不合格这两项每月罚分厂几千元钱,而分厂厂长缪兆良又把扣款分摊到每隔工人头上。具体做法市:先将一部分罚款从公司发给每个职工的奖金中扣去一部分来填补,然後将其馀罚款口道回收车间,让回收车间之人在分摊到每个职工头上。干部们照样拿着公司发下的几万年薪,万一被扣去一些也会通过克扣工人奖金手法给自己补足。这样职工到手的收入是少的可怜了。 最近分厂厂长又扣去公司发给回收车间每个工人全年加班费的一半,造成回收车间主任无法正常发放加班工资。车间主任只能召开会议告知车间职工,节假日的加班工资。造成车间亏空,这些亏空将在年终公司发给职工的年终奖中扣去,这样以来工人的加班工资又被领导桥面的抹去了。这做法再次激起了职工的不满情绪。焦化分厂厂长不仅在利润在分配上打糊涂账,在管理上更是一塌糊涂,根本谈不上人性化管理,以人为本,消除职工後顾之忧登这些管理上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厂区内无一处能让职工安心停放自行车,电瓶车德 车棚和车库,职工只能将车停在更衣室或操作室。对於离厂较远的骑电瓶车上班的职工来说,他们到厂後需马上充电,下班後才能安心回家。但是这样杂乱的停放充电带来了很多消防隐患,公司消防队查处後立即下文通知整改,未经整改严禁充电,违者重罚。这样一则通知让焦化厂职工焦虑万分,纷纷谩駡,整个厂区充满了怨气。然而作为一厂之长的缪兆良对职工的呼声却装聋作哑,不给於回话;对消防队的通知视而不见,迟迟不交整改方案,更别提整改行动了。广大的职工在这样的情绪下工作,分厂的安全生产受到严重威胁,职工的生命安全也无法保障,工伤,工亡事也随时会发生,企业和工人的利益也随四会遭受损失,但似乎这些与分厂领导无关,与工伤领导更无瓜葛了。

焦化分厂从2007年--2008年已发生了很多事,也有许多职工向省领导,公司领导反映过,一切似乎市泥牛入海,职工的状况毫无一丝改善。杭钢作为浙江省大型国有企业都市这样做,层层剥削工人,焦化分厂工人们流血流汗的干一个月全部到手收入总额还不到1500,而分厂的一个科长或主任之类的基层干部每月是8000多元,还不包括其他收入。每年杭钢向外界宣布工人平均收入提高了多少,已达到几万元,而实际上工人到手的收入却是三分之一,甚至还不到。这些平均数都落入了干部口袋。杭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每年要出年报,而且都非常漂亮,这里面有多少泡沫,会在什麽时候挤掉?漂亮的年报如靠压榨工人应得而来,这些绝不会长久。(这已是另一个话题,待资料找全再谈)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