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入不敷出 教你省钱招数

发表:2008-05-03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物价不断上涨,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字,自2007年三月以来,鸡蛋价格上涨超过三分之一,牛奶、面包的上涨幅度也差不了多少。消费者在高涨物价中挣扎求生,只能想尽办法度过通膨危机。那么有那些办法可以销减开支呢?

根据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报导,美国劳工统计局资料显示,2007年3月至今,鸡蛋价格上涨了35个百分点,每加仑牛奶上涨23个百分点,一条白面包上涨16个百分点,一磅牛肩胛绞肉则上涨8个百分点。总体而言,2008年美国的食物价格预期将上涨4到5个百分点,是近几年来涨幅的两倍。虽然4到5个百分点的涨幅比起世界上其它国家而言,还不算猛烈,可是基本食物价格大幅度上涨仍然令美国民众感觉入不敷出。

为消费者提供市场资讯和购物谘询服务的尼尔森公司(Nielsen Consumer Panel Service)资深副总裁海勒(Todd Hale)表示:"除了那些特别富有的,一般民众为了省钱,都在改变他们的购物习惯,如去哪里买、如何买和买哪个品牌。"

使用折价券

以折价券为例,位于芝加哥,从事折价券交换(clearinghouse)的NCH行销服务公司表示,2007年折价券赎回张数增加了一亿张,或者说增加了 6个百分点,达到了十八亿张之巨,这完全改变了过去7年来的下降局面。NCH行销副总裁布朗(Charlie Brown)表示:"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消费者目前购物的重点就是省钱。"

减少购物次数

今年3月,尼尔森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家庭每年购物次数下降9个百分点,从2001年的181次降到2007年的164次。最近资料可以看出消费者针对物价上涨采取的一些因应措施。例如,有百分之七十的消费者在尼尔森调查中表示,她们会尽量利用出差的时候顺便购物,以节省汽油支出。另外有百分之二十七的消费者表示,她们会更常去廉价的大型连锁超市购物,如BJ、 Wal-Mart 和 Target。

到廉价超市购物

是的,那些大型连锁超市的营利情况确实越来越好。以BJ公司为例,数家连锁超市的食物销售额在3月份增加了5个百分点。和去年相比,销售额增加最多的部门有咖啡与茶、牛奶、鸡蛋、果汁、冷冻食品和农产品等部门。

不要浪费、囤积打折商品

此外,为了省钱,消费者也可能囤积一些特价商品,他们表示会试图全部使用,不会浪费﹝亚利桑那大学2004年研究结果显示,美国每户家庭购买的食物平均有百分之十四被浪费掉,以全国计算,金额高达430亿美元﹞。根据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的调查报告显示,生计较为困难的受访者中有百分之五十六的人表示,对于吃剩的食物会比去年更加珍惜使用,而有百分之五十四的人表示自己会囤积特价商品。

自种蔬菜水果

除了上述省钱方法,还有一些人采取更直接的行动:种植他们自己要吃的食物。现年31岁的电脑安全顾问布尔莱(Eddie Beuerlein)今年春天开始在住家附近种植食物。到目前为止,他种植了马铃薯、洋葱、萝卜、莴苣、夏南瓜、雪豌豆和胡椒,不久后将还有西瓜。

戒烟

戒烟:以一包大约5美元的烟来说,若你一天抽一包烟,戒烟会让你一个星期省下大约35美元,这样你一年就可省下约1820美元。

少买水,改用自来水

一瓶水大约要价2美元,如果你一天少买一瓶水,一个月下来,你可以省下56美元,这样一年大约可省下近一千美元。

使用大众交通系统

这些日子以来,每加仑汽油价格平均高达3.6美元,所以省钱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搭乘公车。就算搭乘公车让你花较多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为了你的荷包,那还是很值得的。

出售家中多余物品

美联社报导,美国民众面临自1990年代以来最大的经济困境,为了因应日益增加的负债和物价上涨,他们只好将一些珍贵的物品在网上或跳蚤市场以超低的价格出售。她们卖出了祖母留下的餐具和她们自己的东西。

Craigslist是一个全球性网上跳蚤市场,从去年七月至今,想利用Craigslist网站销售的商品项目增加百分之七十。今年三月产品目录上的商品种类多达一千五百万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多。

帮助新手从事网上销售的AuctionPal.com公司,今年二月到三月,短短一个月,它的产品目录上的商品项目就增加了66个百分点,相较于去年九月,公司成立以来,每个月商品项目平均增加25到30个百分点而言,目前确实呈现大幅度成长状态。

至于为企业提供网上交易的LiveDeal.com网站,今年一月到三月,产品目录上的商品项目也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0个百分点。


来源:大纪元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