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继续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抓捕访民

发表:2008-05-04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对许多在北京上访者来说不是节日而是难关,专门拘押外地访民的马家楼已人满为患。

星期五是中国大陆五一劳动节放假的第二天,专门拘押外地访民的马家楼仍然人满为患,北京警方从四面八方又抓捕了几百人送到马家楼,包括一些一号白天被抓因无当地人员认领夜晚被放出的一些访民。

其中河南开封的江帆女士就是其一,她对本台表示,她这是连续第二天被抓到马家楼,五一这一天,由于各大信访口都放假,聚集在北京南站的访民无处可去,因此大概有2、300人自发的排着队在人行道上行走,最后被大批警察包围,由天桥派出所登记后被拉到马家楼交由地方驻京办带回,地方没有来人的在晚上被释放。

由于江帆的手机快没电了,正关在马家楼的她只简单的向本台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她说:“那天休息,没地方上访了,就在南站这一块,在人行道上就给拉到马家楼了”。

而据了解,五一这一天也有大约一百多访民在一大早前往天安门广场,但是在广场附近被警方抓捕,据大陆的民生观察说,这次活动是上海一位姓苏的访民发起的,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表示,他们都被抓到马家楼了。

而另一位姓薛的知情访民对本台表示,这一天被抓的不仅是到达广场周围的一百多名访民。她说:“昨天中午在北京南站二十路车站也带走几车人,二十路公交车是开往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也有2、300人,他们都没有带材料,警察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上访的都被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

据大陆的六四天网报导说,北京火车站南站的小旅馆几天来被公安清查,知情的薛女士表示,“30号一早,有6、7个警察带着30多个保安把我们住的大院子包围了,没有原因,理由和手续就叫我们收拾东西,去马家楼,我说我们不是上访的,也要去马家楼吗?他说不管是哪里的都要去马家楼,去了十几个人’。

本台在几天前也曾经报导了北京目前正在挨家挨户的摸底搜查,就连有暂住证的也被遣返。姓薛的知情者表示:“他们现在不明确地说要把上访人员清出门,他们是这样说的,所有流动人口全部清出北京,就是从29号晚上开始,只要跟信访窗口接近的地方,他都挨家挨户的搜,看你的身分证不是北京的就带走了,有暂住证也不行。”

有访民表示,虽然这一切的打压都是为了迎接奥运,但是在奥运之前,将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他说:“不排除会有各种各样盘查的行为,也不可避免地会有各种冲突的事情,喊冤了,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都可能会有,在奥运之前。”

此外,就在离奥运不到100天的时间,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因制止拆迁人员对她家实行强迁被当地公安以“妨害公务罪”逮捕。

她的丈夫董先生星期五对本台表示:“她是在4月30号被警察带到派出所扣押了大半天后才拿到通知书的。逮捕书上说倪玉兰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经西城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9号逮捕,现拘押在西城区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