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筑渔塘被侵 太湖2千农民要生存

发表:2008-05-04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千多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园经济开发区渔港乡的村民,用血泪筑成的占2千多亩地的渔塘被当地政府以“退渔还湖、退湖还林”的名义征收,供有中共太子党背景的中信泰富的荣智健用于房地产开发,建高尔夫球场和别墅,对太湖地区的环境造成破坏。政府不给农民分文补偿,至今3年他们申诉无果,生存难以为继。

据农民维权代表戴三扣反映,2003年滨湖区蠡园经济开发区以保护太湖环境、退渔还林为由,征收渔港乡2千多亩高产渔塘、果园和1千多亩农田。实际这3千亩土地被当地官员卖给了开发区,用于中信泰富集团开发房地产。但按国家政策应该给农民的补偿款约3亿元却一直不给农民。

“我们的渔塘被当官的卖掉了,可农民3年却没得到一分钱的补偿。我们给中央领导、水利部等部门写了无数封信反映问题都没有人理睬;在当地上访多次也没有人给予答覆;去北京上访就被抓回来。农民现在生存无保障。像我快70岁了,每月只靠120元的退休费维持,现在已经3年没有人给解决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讨回公道。”

戴三扣说:“我们是1969年响应政府号召围湖造田的,我家辛辛苦苦建了100亩的渔塘。农民当初是用血泪把水围成的渔塘。当年多少人家卖血、卖儿卖女;没钱看病,大病化小,建渔塘的人家死了1/3的人。”

据农民表示:“中信泰富公司董事长荣智健有中共太子党的背景,原渔港乡党委书记曹新华当上蠡园经济开发区的负责人时,把该地土地和渔塘卖给了中信泰富。曹新华对农民说,你们自己恢复生活。我们上访到省政府就到顶了,上一级不收我们的材料。我们希望媒体关注我们,但当地找不到记者采访我们的案件。”

据悉,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关注过该案件并做报导。该组织一位关注该案的义工对大纪元表示,共产党的官商勾结掠夺老百姓土地财产的案件在中国大陆屡屡发生。该案件中农民的高产渔塘被侵占,用来建别墅和高尔夫球场等,一方面占有农民土地渔塘应该按国家政策给予补偿却没有执行,导致农民生存艰难,另一方面造成对太湖生态环境的破坏,应该受到政府和媒体的关注并加以解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