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罢课抗议校方贪污(图)

发表:2008-05-0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增城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因学校被十多名教职员亏空公款﹐导致教师薪酬长期被拖欠﹐周一爆发罢课﹐有一千多人参与。情绪激动的师生一度包围校长座驾。现时师生等待校方的回覆﹐暂缓罢课行动。(李建军报道)


学生提供图片:大批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校园罢课抗议,一度包围校长座驾。

广州增城市民办的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有教职员亏空校方六百万人民币﹐导致多名教师的薪酬被拖欠数月后﹐校方未有设法发还欠薪﹐导致千多名师生不满﹐由周日开始罢课﹐直至周二﹐增城市当局介入﹐师生暂缓罢课行动。

一名学生在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校方有人贪污﹐导致办学条件差﹐以及教师薪酬长期被克扣﹐成为了这次罢课事件的导火线。他说﹕有一位副院长﹐贪污了六百多万﹐最近才被校方开除。现在我们这边的办学条件很差﹐教师每月千八元的津贴﹐只扣剩三百多元﹐有不少被扣薪﹐和比较好的老师﹐都走出来抗议。

这名学生向本台提供的照片显示﹐在周一罢课期间﹐大批情绪激动的师生﹐一度包围驶入校园的校长座驾﹐要求校方交代事件。

这名学生﹐又澄清《新快报》周二的报道﹐指罢课事件并非由十八名被辞退的教职员所触发。十八名被辞退的教职员﹐都涉及贪污事件﹐普遍并得不到师生之间的同情。

本台记者周二向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方面查询﹐接听电话的人事科主管表示﹐不会对罢课事件作出进一步评论。他说﹕我们现在不接受任何的电话访问﹐如果你要来采访的话﹐请来到我们这里﹐谢谢。

本台在周二﹐多次在办公时间致电增城市公安局﹐以及增城市教育局﹐查询现时事态进展﹐但负责官员的电话﹐一直都未有人接听。

广州市增城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去年四月成立﹐同年九月进行首次招生并开课﹐是一间民办大专院校﹐有学生二千八百多人﹐教职员一百七十多人。在这次罢课事件爆发前﹐曾发生有民工追讨欠薪因而中断上课的事件﹐也发生过学生因不满校内食堂膳食质量太差﹐进行的集体抗议的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