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7日)

发表:2008-05-07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阿里巴巴挺进印度新兴市场战略升级
「马云进军印度市场了!」昨日,全球B2B电子商务 巨头阿里巴巴宣布,已同印度最大B2B媒体公司Infomed ia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印度 的B2B电子商务市场份额。此前,阿里巴巴已经开通了专 门针对印度客户的印度频道,而此次与Infomedia的战略 合作,意味着阿里巴巴的新兴国家市场战略全面升级。

>>北京高调筹建国际金融中心
「这个事肯定是有的,前段时间(4月份)开会的时 候就已经决定了,但现在还未接到正式通知。」5月6日 ,北京金融办一位知情人士如是告诉记者。

>>发改委:粮库充裕 供应无忧
5月6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中国粮食连续 4年丰收,目前粮食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粮食库存充裕 ,可以保证国内市场供应和市场粮价基本稳定.

>>国资委调整3家央企主业
5月6日,国资委公布《关于调整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等3家中央企业主业的通知》,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 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3家中央企业的主业 调整进行了审核确认。

>>纽交所CEO:美公司希望登陆上证所
纽约泛欧交易所CEO邓肯‧尼德奥尔表示,越来越多 的美国公司都希望在上海上市,纽约泛欧交易所正在和 中国管理层一道研究上市的可行性。

◆中华工商时报

>>黄光裕180亿优质地产注入中关村
黄光裕近年出招频频:合并行业老三永乐电器;出 其不意,拿下行业老四大中电器;又通过拍卖的方式拿 下行业老五三联商社成为第一大股东,现在,这条电器 行业的「大鳄」,再次在地产行业上演一出大戏。

>>胡锦涛抵日开启「暖春之旅」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 国事访问,展开为期5天的暖春之旅,以全面推进中日战 略互惠关系。

>>人民币汇率大幅走高
暂别持续回落的盘整态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 上行通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 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888,较前一交易日 大幅走高128个基点。

>>发改委:国内粮价可保证基本稳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说,我国粮 食连续4年丰收,目前粮食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粮食库存 充裕,可以保证国内市场供应和市场粮价基本稳定。

>>沪市平均市盈率降至28倍
中国股市经过半年的急跌近50%后,A股的平均市盈 率(PE)如今大幅下降。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 截至5月5日,沪市平均市盈率降至28.32倍,深市平均 市盈率为33.6倍;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也降至43.72倍 ,绝大多数个股已具投资价值。

◆上海证券报

>>管理层多路调查券商借壳上市 涌金系「不透明」争议 未消
5月5日,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其悼涌金 集团董事长魏东一文中写道:「仰天长叹孰之过,俯首 低吟罪如何。一个在乱世中崛起的金融奇才,退一步也 能踏着彼特‧林奇的足迹淡出股市,又何须如此轻生? 我在想象你搁笔后走向死亡的一刻,不知面带微笑,还 是面无表情?在那挥之不去的压力之下,你撒手人寰, 难道我不该问问这『压力』 何以如此无情?」

>>深市冒出违规减持第一单
深市冒出大小非违规减持第一单。据深圳证券交易 所昨日发布的公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冠福家用的「 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法人股的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 公司,在2008年4月21日至5月6日期间通过深交所竞价交 易系统,累计卖出冠福家用解除限售存量股份135.96万 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19%。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 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 的相关规定。

>>61家中报业绩预计翻番
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报披露在节前落下帷幕, 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为49%,符 合市场预期,而今年第一季度,包括中石油在内上市公 司整体业绩增速回落至17.38%,其中石油、石化、电力 三个行业对整体业绩拖累明显。

>>大飞机公司11日挂牌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大飞机股份公司终于将于近日 揭开神秘面纱。本报记者昨日通过多方证实,大型客机 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11日在上海挂牌。

>>财政收入快 减税契机闪现?
国家税收增速长期高于居民收入增速。而从2007年 5月至2008年3月期间,财政收入连续11个月亮起「红灯 」,显示处于过热状态。有关专家表示,在此情况下, 今年或是继续推进减税的良好机会,可进一步提高居民 收入,刺激消费,保障国民经济稳定快速增长。

《第一财经日报》

胡锦涛抵达日本开启"暖春之旅" ※5月6日的东京,天气明显比前一天晴好。中国国 家主席胡锦涛对日本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暖春之 旅",就在这样怡人的氛围中开始。这是中国国家 元首时隔10年后再次访日。 东京当地时间13:45,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东京 羽田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日本外 相高村正彦等的热情迎接。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 讲话。他指出,中日都是亚洲和世界的重要国家, 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 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 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

全球粮荒 发改委阐释国内粮食供需平衡 国电主业获批增加电煤开发 处罚太轻 大小非违规减持"前仆后继" 巴菲特:经理人需有防御风险的概念 地价遭遇春寒 理性回归还是泡沫破裂? 中新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京津唐电煤库存告急 光大银行争取下月提交A股上市申请 唐骏描摹新华都蓝图:上市目标预计六家 蓄力三年 中海油再战美国市场 投资超40亿 宝钢在烟台扩建钢管厂 五矿购德HPTec公司完善钨产业链布局 张亚勤:弃购雅虎,微软对互联网决心不变 杨致远进退维谷 表态微软仍可来谈判 泰国外长:暂不推动成立大米输出国组织

《中国证券报》

福建恒联公司被深交所限制交易 ※深交所消息,因违规减持"冠福家用"解除限售 存量股份,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受到深交所 严厉处罚。5月7日至27日,深交所将对该公司证券 账户实施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禁止该账户在上 述期间买入和卖出深市全部交易品种。 深交所还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进一步的纪 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

中关村将收购鹏润地产100%股权 发改委:粮价基本稳定有保证 证监会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4月人民币有效汇率小幅升值 券商增持金属股减持地产股 三家央企主业范围扩大 北京将建设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 广东省出台六项措施放宽市场准入限制 4月份义乌小商品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应适当运用利率汇率手段 上海41亿元打造长三角陆路新门户 深圳房价继续探底 流入中国的热钱规模并不大 花旗推出个人信用贷款 工行迪拜子银行获准设立 一季度建材行业利润将大幅增长 沪陕高速公路年内将全线通车

《证券时报》

证监会从严规范股权激励 ※中国证监会昨日连续公布"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 录1号、2号"两个文件,从股权激励的股票授予价格 、激励对象、股权激励与重大事件间隔期等方面, 制定详细操作规则,堵塞监管漏洞,同时进一步体 现从严审核的宗旨。中国证监会同时表示,今后股 权激励的相关规则还将不断完善。 备忘录对激励对象的规定更为严格。上市公司监事 不得成为股权激励对象,以确保其独立性。而持股 5%以上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原则上也不得成为 激励对象。此外,除董事、高管人员外的其它激励 对象,则必须通过交易所网站详细其披露其职务。

国际粮价上涨对我国影响有限 冠福家用法人股东超量减持被罚 保荐制从源头上卡住发行欺诈 国资委扩大三央企主业范围 万家双引擎基金今起发售 高油价逐步"施压"中国经济 广东试行公司股权出资 中国平安可能启动A+H双向融资 光大银行基本具备上市条件 安信信托资产重组获银监会认可 工行迪拜子银行获颁最终牌照 央行批准外资银行发行银联卡 高盛预测油价两年内冲200美元 降温措施难降温港人继续追捧人民币 雅虎回心转意微软峰回路转 瑞银巨亏109亿黑石趁机抄底

《上海证券报》

三央企扩张主业透出国资布局两大动向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审核确认公告,分别对中 国国电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保利集 团公司3家央企的主营业务范围进行了调整,主业版 图得到进一步扩张。业内专家表示,国资委此举旨 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央企核心竞争力。 公告明确,国电集团调整后的主业内容将新增"与 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土产、畜产品 加工、制造以及销售被纳入中粮集团主业范围﹔而 保利集团今后将涉足矿产资源领域的投资和开发业 务。

深市冒出大小非违规减持第一单 胡锦涛抵日开始暖春之旅 大飞机公司将于11日挂牌 发改委:粮食库存充裕 可保粮价基本稳定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增加我国通胀压力 我国多管齐下确保市场粮食供应 国家粮食局研究下达地方储备 农业部保护好耕地 财政收入增长过快 减税契机闪现 五一期间食用农产品价格回落 上海去年职工平均工资3.47万元 广东出台六措施放宽市场准入 "义乌指数"景气值大幅回升 油价破120大关 高盛上看200美元 囤积居奇 压港铁矿石创6200万吨天量 电监会:发电市场竞争加剧 五矿收购德国HPTec公司 国内外价格倒挂焦煤涨价冲动难抑 万科销售环比降三成 楼市回暖显乏力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