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乐队结束巡回演出,载誉归来(多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08-05-10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乐队载誉回到纽约,在机场合影。(摄影: 明思/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明思纽约报导】5月8日晚,神韵艺术团乐队结束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最后一场演出,载誉回到纽约。记者在纽约机场采访了乐队的几位成员。

乐队指挥陈汝棠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在加拿大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对明年的演出更有信心。因为我们看到演出的效果非常好,我们会加倍努力。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有两个特点:中国的民族风格非常浓郁;表现的幅度很宽,色彩很丰富,反差很大,从细微的描写到一直到非常辉煌,幅度很大。"

神韵艺术团乐团团长陈凝芳说: "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演出掌声雷动, 每个节目开始时伴随着惊叹和掌声。在介绍乐队和指挥时,观众特别热烈。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音乐,有一位老妇人来到乐池边,拼命拍打乐池来引起我们的注意。她说,太好了,太好了,你们永远也不知道在我心底里你们带给了我多大的喜悦。"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说:"体会比较深的是在欧洲,观众非常懂艺术,也非常有正义感,在瑞典的时候,演出完的时候,掌声很久很久没有停止,观众都站起来,心里就很感动,觉得他们特别善良。"" 在演奏中自己比较平静。在二胡的演奏技巧方面,我发挥了我的所长,尽力的把音乐表现出来,不过,真正打动了观众的心的是曲子背后的内涵。"

乐队鼓手Brian Marple说:"觉得我们的音乐非常平和,非常美,而且中西合并的音乐非常好听,听我们的音乐很感动,内涵很深,能参加这个乐队特别幸运。表演时集中精力,但有时会感到在舞蹈和音乐表现的场景中。身在其中。乐队整体表现很好。每场都很成功。在这个乐队,感到音乐的美,这些曲子他想表达一种美德,或一个很好的东西,从那个东西出发,所以你会有感到有很深的内涵的感觉。就像慈悲,善良呀,重点表现在内涵。你可以听到音乐里面带着这个东西。"

乐队大提琴演奏家郑明君表示:"观众的反馈一场比一场好,在卡加利演出时,有观众从两千里以外,开车赶来看演出的。有的腿坏了,身体不好,当场就好了,而且要看第二场,第三场。神韵乐团里配器方面有独特之处,比如二胡和小号一起演奏,长笛和竹笛一起演奏,这两种乐器的搭配,形成神韵艺术的特点。很多西方观众听了觉得很新颖,中场休息时都趴在乐池边看乐器。"


 乐队指挥陈汝棠(摄影: 明思/看中国)


乐团团长陈凝芳(摄影: 明思/看中国)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摄影: 明思/看中国)


乐队鼓手Brian Marple(摄影: 明思/看中国)


乐队大提琴演奏家郑明君(摄影: 明思/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