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异象频出 四川政府曾辟“谣”(图)

发表:2008-05-1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M7.9级强烈地震,截至22时20分,四川地震已造成8533人死亡,其中绵阳市北川县死亡人数达到7000多人。此次地震的威力远及北京、上海,甚至香港、泰国曼谷、越南河内和台湾都感受得到。

事实上,早在十多天前,四川阿坝州一带民间曾有将会发生地震的传言,群众曾打电话到阿坝州防震减灾局谘询求证,但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明确表示这是谣传,并要求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采取措施,查找谣传来源,进行辟谣,并在四川省政府网上发布平息误传事件的公告。(如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5月9日的报导全文: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成功平息地震误传事件

5月3日晚8 时,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接到群众谘询电话,求证 "马尔康县梭磨乡马塘村将要发生大地震,村干部劝村民搬到户外居住"的传言是否属实。接到谘询电话后,阿坝州防震减灾局立即要求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采取措施,查找谣传来源,进行辟谣,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防止谣传进一步扩大。接到情况通报后,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立即联系事发地梭磨乡人民政府,通报相关情况。乡人民政府迅速着手查找谣传来源,经查,此次谣传的发生是由于马尔康县在传达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村干部将"地质灾害"误听为"地震灾害 "而造成。

在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及时进行情况说明和乡、村干部的主动解释下,解除了村民的恐慌情绪,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了正常。

在发生强烈地震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已经紧急删除了以上报导全文,网民置疑政府动机,中共一贯以政治为大,有意隐瞒情况,剥夺群众的知情权,造成重大生命损失。

疑保奥运 地震局压震情不报

有一位叔叔在四川地震局工作的网友投书称,2008年多事之秋,中共越怕出事越出事。为了制造出掩人耳目的安定局面,四川地震局在有迹象表明有震情的情况下,仍然压下不报,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我的叔叔是四川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前些日子,他很痛苦的打电话给我(因为我也是政府工作人员),因为知道有地震的征兆,可是局里却不允许他们透漏出去,说什么要保证在奥运会前的安定局面,不要人心惶惶。

"我真的很愤怒,他们,那些当权者,难道就不心慌么!"

此外,大陆互联网上纷纷传言,早在5月7日,就有大陆网友预测武汉及四川附近将发生大地震,但是因为没有实际证据,不能在官方公布。

我预测2008年5月12日中国将发生地震!(原帖已经删除)

我是一名地质工作者,根据我所掌握的资料,也和国外的一些同行进行了交流。我预测,2008年5月12日中国将发生地震,地震的大致位置会在四川和湖北中部,可能整个中国都有震感。但我的预测不能在官方公布,因为没有实际证据,怕引起恐慌。我是武汉人,据我预测,震中应该离武汉不远,希望看到此帖的武汉老乡能及时通知亲友。大家作好防护措施。

此外,有多位大陆网友在地震几天前观测到"地震云",下图是一位临沂网友5月9日在当地看到大片"地震云"后在网上上传的帖子,并推测日内会有6级以上地震。

地震前 异象频传

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前的几天,大陆发生多次异象。其中,最明显的四川绵竹地区发现数十万蟾蜍迁徙,但是被当局解释成正常现象,引起网民痛骂,称养所谓的地震专家不如养几只癞蛤蟆。

据华西都市报5月10日报导,日前,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了大规模的蟾蜍迁徙:数十万只大小蟾蜍浩浩荡荡地在一制药厂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过往车辆压死,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现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认为会有不好的兆头出现。

"这种现象是不是啥子天灾的预兆哟?"许多村民表示了担忧。当地林业部门对此解释说,这是蟾蜍正常的迁徙,并对大量蟾蜍的产生做了科学的解释。

市林业局向当地群众解释称,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原因是该处农田低洼地较适合蟾蜍生存,时值蟾蜍繁殖季节,连续两天的降雨兼且排水沟水温略高非常适合蟾蜍产卵和孵化,在孵化时间集中、孵化率高的情况下就会爆发大量幼蟾集体上岸迁移,而与所谓的天灾毫无关系,无需过分担忧。

一些专家还宣称,这种大规模的蟾蜍迁移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此外,在地震前两天的5月10日,江苏省泰州市东风路东风桥路面上也发现成千上万只癞蛤蟆结对穿越公路。大陆有关专家解释称:,这种奇异景象的形成,主要是因为气温升高,河水缺氧,大量小蛤蟆为了找寻新的生存空间,只得成群迁移。




2008年5月10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东风路东风桥路面上,成千上万只深褐色、指甲盖大小的癞蛤蟆正结对穿越公路。它们从老通扬运河里爬上大桥的,排成了一道浩浩荡荡的长队,向桥北慢慢爬去,显得很有秩序。(大纪元资料室)

观音塘8万吨蓄水突然消失

此外,湖北恩施观音塘8万吨蓄水日前突然消失,也被认为是地震前的异象。

楚天都市报5月5日报导 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村的观音塘,约8万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

观音塘池塘呈圆形,口面直径约百米,深数十米。4月26日早上7时许,平静的水面突然出现漩涡,并伴有轰鸣声,不到5小时,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现出黑色淤泥。

据《白果乡志》记载,这种现象自中共取得政权以来出现过三次,时间分别是在1949年、1976年和1989年。

青岛网友7月9日拍摄到"黑云如缕"


早在17世纪中国古籍中就有"昼中或日落之后,天际晴朗,而有细云如一线,甚长,震兆也"的记载。1935年我国宁夏的隆德县《重修隆德县志》中记载有"天晴日暖,碧空清净,忽见黑云如缕,婉如长蛇,横卧天际,久而不散,势必为地震"。

来源: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