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8级地震——天灾?人祸?(图)

发表:2008-05-13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四川地震灾难,天灾?人祸?

关于这次地震,我想说两句心里话!从昨天发生地震一直到现在,我的心都没有平静过。随着铺天盖地各方面的咨询的报道,我的内心的心情真所谓五味杂陈,激动、兴奋、悲哀、无助、绝望、愤怒、无奈、麻木,最终,我选择上床,打算睡个踏实觉。

地震发生前的5月9日,江苏泰州市区的东风大桥上突然出现了黑压压的数万只小蟾蜍。我们的"专家"解释说:这种奇异现象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近期河水缺氧,大量小蟾蜍为了寻找新的生存空间,只得集体迁移。

地震发生前的4月26日,湖北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村的观音塘,约8万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早上7时许,平静的水面突然出现漩涡,并伴有轰鸣声,不到5小时,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现出黑色淤泥。

地震发生前5月10日,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了大规模的蟾蜍迁徙:数十万只大小蟾蜍浩浩荡荡地在一制药厂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过往车辆压死,被行人踩死。当地林业部门对此解释说,这是蟾蜍正常的迁徙,并对大量蟾蜍的产生做了科学的解释。据悉,这种大规模的蟾蜍迁移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地震发生前5月1日,有湖北网友拍摄照片,声称发现地震云。

地震发生前4月30日,云南网友拍摄照片,声称发现地震云:

地震发生前5月1日,江西网友拍摄照片,声称发现地震云:

地震发生前5月7日,网上有人发帖子说:"我是一名地质工作者,根据我所掌握的资料,也和国外的一些同行进行了交流。我预测,2008年5月12日中国将发生地震,地震的大致位置会在四川和湖北中部,可能整个中国都有震感。但我的预测不能在官方公布,因为没有实际证据,怕引起恐慌。我是武汉人,据我预测,震中应该离武汉不远,希望看到此帖的武汉老乡能及时通知亲友。大家作好防护措施。"这段话在论坛上发布之后,被很多的网友讥讽嘲弄,有网友回帖:"扯淡,还火星撞地球额,楼主唯恐天下不乱。看不惯你这样的人,天天造谣!"还有的说:"还全国都有震感?怎么可能!我不相信这么大的地震国家那么多科学家检测不出来,还非要你报料!"又一位说:"太假了,怎么可能预测得这么准确,一看就知道是吹牛!"直到昨天地震真的发生,有人将这个帖子顶起来,说了这么一句话:"我靠,居然是真的,楼主是5月7日发的贴!!预测出来了,国家怎么不预警!!!!!"

如果我们的地震部门预测方面不是闭门造车,如果他们能够引起足够的警惕,如果他们真的能够拿捏好百姓的安危与国家的稳定之间的分寸,如果他们能够敞开他们优越的学术门槛得到更多的相关专家学者的建议,如果他们能够及时的去研究这些怪异现象,那么今天的惨剧还会发生吗?即使发生,会出现这样惨烈的局面吗?

三峡从开始到现在,一直被世界各国所诟病。从设计伊始,有那么多的专家学者奔走呼号,他们担心的不仅仅是生态环境,更多的是对当地的地质的严重影响。可是,他们的文章从来没有被重视过,也没有正常的渠道得到发布,百姓也就很难得知其厉害。生态环境在其次,此次地质灾害的形成,与三峡库区的蓄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地百姓在地震前的5月3日,当地地震局标榜自己平息了一起妖言惑众的事件。在自己的门户网站上发布新闻报道说:当地局面谣言即将发生地震,使得百姓不敢回家居住,相关部门立即进行辟谣,使得群众恐慌得到很好的控制,恢复正常云云。而地震发生后6个小时,当地的地震局网站上这则报道神秘消失了。在这样的时刻,作为当地的灾区,某些官员不是第一时间内赶赴灾区现场,想到的却是来删除一篇新闻报道,当真让人值得玩味。

多年来,地质生态等各方面的专家,因为反对三峡工程,被当局所摒弃,他们的声音没有一个渠道得到响应,即使有良知的智者,也只能无可奈何。为官者听到的除了那些谄媚的专家学者的赞许和可行性就是伟大、第一、奇迹。隐蔽在背后的危害却视而不见。有学者指出,长江三峡在宜昌一带建成后,随着蓄水量的增加,水压加大,影响了地质结构,可能对上游的地下水和地质结构造成了影响,比如,引起了地质沉陷,从而使得当地出现地表塌陷,导致严重的地质灾害。按照专家的说法,到2009年,三峡库区蓄水水位将达175米,长江上游将形成长600多公里、水面1084平方公里、蓄水量393亿立方米的特大型水库。如今, 2008年枯水季节,距离三峡500公里之遥的四川达县就已经感受到了三峡蓄水的威力了。三峡蓄水,向上影响600公里,向周边渗透影响100-150公里。这就是它的巨大威力。从高程角度说,三峡蓄水海拔估计不会超过180米,也就是说,两个白果的地下水影响在海拔200米以下。但是,当地造成影响的海拔却是1000米和550米。换言之,恩施白果地表水的位置是海拔1000米,地下要深入800米,才是三峡水影响处。估计这个地方由于蓄水加大,压力上升,破坏了其地下水到地表之间的岩石结构,造成白果观音塘的地下水沉降。而达县白果,则是地表下近400米的位置才有三峡水,结果也受到了影响。多年来,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官员听不进不同的意见,一意孤行,事件发生后并没有去正面的面对这些问题,反而打压这些不同的声音,这对于我们百姓而言,真是大不幸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