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深切关注四川省地震灾情(图)

发表:2008-05-1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省发生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台湾各界不分蓝绿都表示深切关注。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在第一时间呼吁政府和各界发挥人道精神,提供援助。即将卸任的行政院长张俊雄也表示,台湾政府愿意全力提供必要协助。此外,台湾其他许多人道团体也在积极评估如何协助搜救行动。

据中国官方媒体估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对此,台湾各界不分蓝绿,都对地震灾情表示深切关注。

*马英九呼吁各界捐助*

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于星期一晚间立即发表声明,呼吁政府与民间社团发挥人道精神,提供灾区需要的物资或专业的搜救人力等相关协助。马英九表示,如果大陆方面有救灾方面的需要,虽然他尚未就任,也愿意协调政府配合救灾。马英九星期二拜访台湾红十字会,捐助救灾资金。

马英九说:"我呼吁大家捐钱、捐资源、药品、帐篷、夹克、毛毯这些东西,我今天来以个人身份,准备捐助二十万元。"

*政府部门准备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现任总统陈水扁也发表声明,对地震造成严重伤亡与损失,表达关切与慰问。他说,已在第一时间指示行政院整合民间团体资源,进行人道救援。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说,台湾愿意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张俊雄说:"我在这里要强调,我们愿意提供所有一切必要的协助,同时我们也关注在中国大陆的台商、台生还有观光旅游的民众在中国受灾的情形,与此事相关的单位全力了解掌握灾情。我们要尽一切力量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呼吁中国方面对在大陆我方人民进行必要的协助与支援。"

台湾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


台湾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表示,从星期一地震发生后,海基会就没有闲下来过,除了和当地台商、台办进行紧急联系之外,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和海协会的沟通。

游盈隆说:"截至目前为止,海基会已经两度去函海协会,表达我们诚挚的关切和慰问之意。另外我们也在昨天晚上非常明确表达,如果大陆方面有需要的话,我们会促请台湾有经验的救援队伍,能尽速到灾区进行援助。"

游盈隆对媒体表示,星期二中午海协会也正式回函,表达感谢,表示有需要的时候会告知海基会。游盈隆说,台湾政府目前正积极从事准备工作,只要中国大陆方面一通知有需要,台湾的救援人员可以在两小时内出发。

他说:"我们政府部门先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只要等待大陆当局说,有需要我们派人去,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可以出发前往灾区,目前我们努力的目标是在这里。未来每两、三个小时我们也会和海协会进行联系,告知他们我们的状况以及了解他们的需求。"

*民间及慈善机构愿提供各种帮助*

除了台湾现任政府和即将上任的政府都对四川地震灾情表示关注之外,台湾许多慈善团体也立即表示要在资金、医疗、救援等方面提供协助。台湾规模最大的慈善团体之一慈济基金会秘书处高级专员林纯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慈济基金会正在积极评估当地情况,以便了解当地的需要。

林纯霞说:"大家都知道在重灾区,在汶川县重灾区交通是中断的,要谈到赈灾计划,还没有走到第一线,我们无法确切评估他们需要什么,所以我们必须在先前做些评估。也许明、后天顺利的话,我们会从大陆志工那边出团赈灾。"

除此之外,台湾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捐出台币一千万元,相当于三十多万美元给中国大陆的佛教团体进行救灾工作。台湾的红十字总会也先捐出30万美元,同时发起募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