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四川北川县:公路扭成麻花 县城夷为平地(图)

发表:2008-05-1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脱险群众从四川北川县城中走出。北川县老县城80%、新县城60%以上建筑垮塌,山体滑坡让县城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5月13日,北川县城外公路多处塌陷和拱起,交通阻断。四川北川县老县城80%、新县城60%以上建筑垮塌,山体滑坡让县城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5月13日,北川县城外公路两旁到处是被损毁的建筑。


5月13日,北川县城外公路两旁到处是被损毁的建筑。

[看中国讯] 据新华网5月13日四川北川报道, 从清晨至午后,整整6个小时。记者深入地震最重灾区之一的四川北川县,在废墟、塌方和余震中攀爬采访,所见所闻,震撼心绪。

公路扭成麻花 整个县城夷为平地

清晨7时许,当记者徒步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灾后的川北县城时,实在不敢相信眼前的惨状:整个县城内的楼房几乎无一完整,大部分被夷为平地、一片狼藉,几处废墟还冒着浓浓的黑烟,被砸扁的汽车随处可见。

更令人恐惧的是,每一处堆积如山的废墟下,都可能埋着受困的群众。据了解,这个拥有1万多人口的小城,目前确切证实成功逃生的仅4000余人。

县城里已基本没有了道路,救援者只能在山坡、水沟、河床里摸索前行,迎面而来的则是一批批撤离的受灾群众。他们当中,有的头破血流被人搀扶着,有的昏倒在担架上......

北川县杨家街农贸市场是受灾最重的部位之一,它被地震中平移过来的楼房彻底压在了断壁残垣之下,而它前后的几排楼房,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42岁的向世勇当时刚好在另一条街道上,侥幸逃过一劫。然而,他正在看管店面的妻子却永远出不来了。直到今天上午,向世勇仍迟迟不肯离开北川。

在临近县城被当地人称为"三道拐"的地方,记者看到,公路像被人扯住两头生生折断了,完全扭曲变形成了"麻花",与原来水平位置高低错位四五米。由此至县城方向,大大小小无数的滑坡塌方覆盖了整条公路,七八米高的巨石堆阻断了行进路线,救援者和逃生者只能在巨石中爬行。

在一片断壁残垣的北川县,在一片黑暗的废墟下,北川县商业街惨烈的一幕,让所有参与营救人员眼泪打转:一对年轻的父母,为了保护孩子,一个压一个地护在两岁多女儿身上,结果,以自己的死换来了孩子的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